台積電Q3營收創新高 7奈米有望稱霸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第3季營運表現亮麗,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紀錄,稅後淨利達新台幣967.59億元,每股純益3.73元;前3季每股純益達9.03元,賺近一個股本。

蘋果iPhone 7熱賣,加上中國及新興市場需求優於預期,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第三季表現亮眼!

台積電第三季合併營收 2604 億元,年增 22.5%,創單季新高紀錄,Q3每股賺3.73元,優於法人平均預期的3.66元,累計前三季,台積電每股賺進9.03元,將近一個股本。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相信行動裝置,在後續的五年內,仍會是主要成長動能。2016年全年,晶圓代工市場成長7%,台積電的營收以美元計算將達成10%的成長,以台幣計算將有11%到12%的成長。」

展望第四季,台積電預測營收表現,將與第三季持平,可說淡季不淡。尤其代表產業前景的資本支出,明年還將加碼。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明年我們的資本支出,我們並沒有打算給一個比較正確的估計,但是因為我們明年要運行我們的10奈米,是一個要增加產能最多最花錢的地方,所以有可能資本支出會比今年高一點。」

台積電即將上線量產10奈米製程,有機會搶先用於蘋果A11處理器,7奈米則按照原定計畫,在2018年第一季量產,超前競爭對手。不過外資法人也擔心,7奈米支出成本高漲下,是否能取代既有的16奈米營收地位?對此,台積電很有信心。

外資 vs.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你認為7奈米的客戶,會比現在的16奈米更多嗎?)隨著時間演進,我們相信7奈米的客戶數量將持續增長。行動運算領域,包括VR、AR,人工智慧,這些領域將較之前更加廣泛。」

台積電日前市值衝高至4.95兆元,改寫台股新高水準,今天股價收在188.5元,外資持股比率高達8成下,代表法人普遍看好未來營收表現,後續就看高端製程能否順利推展,拉開與勁敵三星、英特爾之間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