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追樂陞案 金管會鬆口認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樂陞案持續延燒,上午立院財委會到櫃買中心視察,立委黃國昌問金管會,百尺竿頭當初片面延長交割金入帳期限,是否合法?金管會官員坦承,這並不合法,不過官方卻沒有發文給中信證券,要求把股票先還給投資人,造成投資人龐大損失,今天(13日)樂陞股價繼續跌停,只剩下15.8元。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王詠心:「(自行延長期限)以現行法的狀態他是不是可以這樣做?不行。那他為什麼這樣子做了。」

來到櫃買中心,立委黃國昌抓緊機會,追著樂陞案窮追猛打,意外抓出大問題。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王詠心:「一直追到26號發現他沒有錢,沒有進來。這時候我們就要求中信銀,要趕快把股票還給投資人。」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他26號有發文要中信還股票,中信到31號才還股票。你們的請求基礎又多一個了。對於中信接下來的求償,你們一定要非常積極。」

麥克風一丟,證期局局長把問題交給底下官員,沒想到。

金管會官員:「26號下午發文給中國信託銀行,要他們善盡仲介機構的一個角色。」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我剛剛說26號有發文,現在去請你把文調出來,馬上改口,說我沒有叫他26號還股票,我只是26號叫他善盡管理員的責任,你們真的把我們當笨蛋喔。」

原來,5月底日商百尺竿頭宣佈以每股128元,公開收購樂陞25%股權,22日百尺竿頭,違法,自行宣布要延長交割日到31號,金管會不但沒出聲,26日發現百尺竿頭拿不出錢,也沒有發文給中信證,把股票還給投資人。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今天造成樂陞重大將近兩萬個這些小股東權益的損失,變成金管會要負非常大的責任。講話你們不講話,該有動作你們沒有動作。」

立委輪番砲轟,在場的官員各個低頭不語,金管會代理主委黃天牧更是眉頭緊皺,而且還有樂陞投資人揚言,要告櫃買中心。

金管會代理主委 黃天牧:「投資人的任何的訴求我們都尊重,那櫃買中心身為上櫃公司的負責機構,我想他也應該要去面對這樣一個訴求,那提出他一個完整的說明。」

立委聚焦樂陞案,原本是要公佈,11月要上路的公開收購新制,沒想到,立委和官員的一問一答,揪出大問題,也成了金管會代理主委黃天牧上任後,首要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