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勇為法輪功辯護!河北警公然毆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10月11號,河北邯鄲市法輪功學員武海明等6人被非法開庭,北京律師董前勇和南京律師張讚寧等辯護人,前往法庭參加庭審時,遭到法院種種刁難,甚至被法警毆打、搶手機。 我們隔海電話訪問到兩位律師,帶您了解。

11號一大早,河北肥鄉法院門前就如臨大敵,大批警察和便衣,在法院周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戒備。

據張讚寧律師介紹,當天早上,法院500米外都設了關卡,律師和當事人家屬在路口被查驗身份證,直到肥鄉法院刑庭庭長柳延峰來到路口,給家屬發了旁聽證之後,才讓他們靠近法院。

律師 張讚寧:「他給家屬的旁聽證,也只發5張,我們一共6個被告人,他只發5張旁聽證,一個家庭只能來一個都不到,其中有兩個家屬擔任了他親屬的辯護人,它認定為已經有家屬做辯護人了,就不再發給家屬旁聽證」。

當他們一行人來到法庭門前時,董前勇律師遭到法警阻攔,不讓帶隨身包裹進法庭。

董律師打開包讓法警查看後,法警還是不讓他進法庭。

律師 董前勇:「他就把我領到法庭旁邊的屋子裡邊,這個時候,湧入很多法警,其中一個便衣態度比較兇,然後,我就問,『你是什麼身份?』法警說,『這是中院的』,我就質問他,『基層開庭,你們中院來這里幹什麼?』」

董律師說,遭質問後,旁邊的法警很生氣,後來幾名法警甚至沖上來把他按倒,搧他的耳光,他的眼鏡也被搧得掉地上了。

律師 董前勇:「我就質問,要求法官處理這個法院的法警,法官就藉機離開,這個場面就比較混亂,我就在屋裡面喊『法警為什麼打人?法警打人!』樓道裡面,那些法官,還有站著的法警擠滿了,都看到這個情況。」

董律師隨後掏出手機,準備聯繫開庭事宜,但法官卻硬說董律師在錄音,上來再次把他按倒搜身,兩部手機全部被搶。

律師 董前勇:「然後,把我帶到另一間屋子裡,當時,應該是中院那個便衣,我就質問他法警打人這個事情,他當時就說打人是強制措施的一種。手機沒有了,打人又沒人解決這個事情,我跟法官說我要去檢察院控告,他說你去吧。」。

董律師說,法警後來不僅連他妻子的手機也搶,還把董律師全身搜遍,連公文包的東西都被倒在地上檢查。下午4點多,法警把手機還給他,但不准他再去法庭。也讓中國律師處境,再次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