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公投票「是否同意觀光特區」 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星期六,澎湖即將舉行第2次博弈公投,不過今天(13日)有反賭團體指控,說公投票上頭寫的是「是否同意觀光特區」,是在誤導民眾。

反賭團體:「賭場尚未設置,騙局已經開始。」

反賭團體跟民進黨立委,大喊口號,指控澎湖的第2次博弈公投還沒舉行,但騙局已經開始,問題就出在公投票。

2009年澎湖第1次博弈公投,公投票明確寫著博弈公投四個字,2012年,馬祖的公投票也是標明博弈公投,但是本週六(10月15日)的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上頭卻寫著「同意觀光特區」,附註欄才寫您是否同意澎湖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

民進黨立委 吳玉琴:「我們看到這個公投的選票,真的有點嚇一跳,因為「同意觀光特區」這6個字,不是公投的本意,根本跟賭場....觀光賭場的公投,根本是意義不同的。」

民進黨立委 陳曼麗:「雖然看上去是「同意觀光特區」,這個我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吧,這個是包著糖衣的毒藥。」

澎湖在2009年第1次博弈公投,當時反對票大於同意票,7年後博弈公投捲土重來,但就算跟馬祖一樣,公投過了,立法院的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始終沒有完成立法,賭場設立進展仍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