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神功電鍋料理 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許多失能、失智或身心障礙者仰賴家人照顧;帶您去看一場「吃得蒸巧」電鍋銅板料理競賽,希望讓照顧者藉由相互交流快速料理的秘訣,減輕負擔。

芙蓉豆腐蒸蝦、香滑雞塊、南瓜雞肉菇菇飯,番茄蒸菇義大利麵等各式電鍋料理,透過料理達人林美慧老師和電鍋銅板料理競賽參賽者的巧思製作,只要輕輕一按電鍋,15分鐘後就可輕鬆起鍋囉。

料理達人 林美慧:「芙蓉蒸蝦的話呢,你看這芙蓉豆腐,就嫩豆腐,入口即化,對老人家或者是說不方便的人,就很快速的,而且它只要蒸5分鐘就熟了,非常的快速,所以我們這電鍋料理又稱做無油煙料理,只要手指輕輕一按,它就跳起來可以吃了,所以不用花時間去照顧它。」

電鍋料理比賽參賽者 劉曉俐:「主打番茄跟菇多一點,洋蔥都是健康的,然後又方便的東西,因為你可以一次燉一鍋。」

根據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表示,照顧家庭中有逾3成3的家庭照顧者,因為全天候待命照顧家人,所以家庭照顧者的飲食狀況都不是很正常,為幫助照顧者也能吃的飽,營養好,透過推廣方便的電鍋料理,可以同時能照顧到家人和自己。

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理事長 李逸:「因為我們過去都長期以來會關注到失能的失能者他需要服務,需要協助,但是家庭照顧者這個區塊,過去是比較少人關注的。」

家庭照顧者 林錦雲:「又香又好吃,那至少能讓我們今天來會學到很多東西,這最主要的,然後放鬆一下心情。」

家庭照顧者 許秀娟:「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沒想到說電鍋料理還可以做出不同的料理風味都不同的,很棒。」

「再忙也要好好吃個飯」,高雄市營養師公會也提醒大家,買好幾天量,做好食材分類保鮮,運用電鍋料理,吃多少熱多少,家庭照顧者就可多出時間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