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王蒲美蓬病逝 王儲要求暫緩登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從今天起進入一年的國喪期,同時也宣布 王儲 瓦吉拉隆功,將按憲法繼承王位,不過,瓦吉拉隆功,要求多一些時間準備,決定停暫緩登基,當局並未透露確實日期。在此之前,仍會繼續履行王儲義務。

泰國王室週四發表公告稱,蒲美蓬國王(Bhumibol Adulyadej)當天在曼谷醫院病逝,享壽88歲。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宣布,全國所有政府部門和學校,從週五開始降半旗30天;政府官員守喪一年,向泰王致意。

根據憲法,王儲瓦吉拉隆功(Vajiralongkorn)將繼承王位。

蒲美蓬國王1927年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1946年回國登基,1952年正式掌權。

蒲美蓬是目前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70年間,他很少行使政治權力,但曾多次出面調解軍方政變和政治鬥爭,讓時局歸於平穩,深受泰國人民愛戴。

過去一年,蒲美蓬國王飽受心臟病、腦部積水等疾病困擾,一直在曼谷醫院接受治療。今年一月,是蒲美蓬國王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