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遭整肃 六中全會有大戲 今日點擊(266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        提要
中共六中全會前官方媒體微妙談習核心 
財新網又攤上事兒?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節目當中昨天有個朋友留言,濤哥,你最近沒談人生感悟了。其實我覺得在節目當中,我們一直觸及這個問題。我記得原來在節目中我們提到過,說這個人呢北京人有句話,說這人傻尖傻尖的,不是因為這個人傻而尖,是因為這個人尖而傻,很多事情你反著看是對的。我不知道現在有多少朋友能理解,說甚麼叫這個人是尖反而是傻了。尖滑的人彼此之間缺乏的是信任,利益的人他總要得到他心目中想要得到的一切,心目中想要得到的一定是慾望。但是當他得到之後,他會覺得他所得到的東西,跟他所想像的東西,中間會有距離的,這是人們的慾望,永遠無法滿足的根本原因之一。而至於這個他要得到的東西,是不是我的,無所謂,關鍵是我要得到。叢林法則。

那當在一個團體當中,所有人,大多數人被灌輸這樣成功的理論和努力的說法的時候,這個社會是一個相互殘殺的社會,而不是相互共榮的社會。當在社會當中人們去推崇這樣的說法,人們在說我希望有一種和平的,自然的氛圍與環境的時候,你只能蹲在山溝裡,去買一個房子在那兒。就像我的朋友似的,自個兒蓋個小房子在那兒待著,說我能夠得到片刻的休息,我覺得這個時候是最舒服,過完長假他就又回去拚搏去了。人的無奈,人的愚蠢就在於此。

在我的眼睛裡,他的事業,他的追求,他的成功,是摧毀他自己本身,知道生命本來之根源的過程。那成功的一切,追求的一切,努力的一切,動心思的一切,在明白人的眼睛裡他就是個笨蛋,明白的人眼睛裡完全知道你在動心思。所以當一個人尖的時候,他獲得的機會永遠是暫時的,永遠是眼前的。他占有的一切永遠是這個。而他遭遇的人,在以他的眼睛裡他遭遇的人,一定都是跟他動心思的,每一個人如此的,因為不會動心思的人早離他而去了。

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說中共的摧殘性,在於人與人之間會全都被摧殘掉,無論它說什麼。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六中全會前,官方媒體微妙的談核心論。六中全會即將召開,外界猜測,涉及到下一屆最高領導人的班子問題,醞釀著習近平的接班人程序是否啟動,引起關注。那官方媒體談到核心問題,有分析說,習近平可能放出政治氣球探風向,無論如何核心之說再次泛起。它說是來自於光明日報的,談到了黨的核心問題。我個人覺得這都瞎掰了,談黨的核心就說明黨今天不核心;談黨的核心,說明習近平面對的是政治局層面,中央層面跟他對立的,和一片暗地下黑手的死對頭。相生相剋對應著看,對不對。
 

中共六中全會前官方媒體微妙談習核心


當李鴻忠迫於自己的生存,率先喊出一定要用自己生命的一切,維護黨的核心的時候,有另外一個人就說了,核心不是口號,是實際行動,他們就打起來了,他們就打起來了,對不對。中央委員,地方大員一層,對核心的問題就開始討論,誰是核心?甚麼樣叫做向著核心?我跟你說就完了。裡頭有下傢伙的,有著使招的,玩壞的,甚麼樣都有。所以在我的眼睛裡,習近平不可能挑選任何接班人,因為他現在就在想,誰是要玩我的。包括這個光明日報本身,說起核心的說法,它扮演了甚麼角色,你以為習近平信它嗎?誰都不信的,這就是今天中國社會。

這是我跟大家說的,反腐必將亡黨的每一個人的內在心理。因為在此之前,所有這些官是以腐敗作為中心,大家都在滿足著自己利益。沒跟你說,男人掙錢當官,女人掙男人的錢,大家各取所需,滿足慾望,這是它的精髓,這是它真正生命內在的精髓。可是它卻最大限度的,扼殺掉人靈魂所共存的信任,那一份生命的信任。而用人的慾望去談信任,就是欺騙,就是欺騙,欺騙人生命內在的本來。所以當他談核心的時候,我跟你說六中全會有得看,絕對有得看。所以細節不用講啦,而是我們看它表現出來的內在的部分。

談核心的第2天,財新網就出事兒了。財新網攤上事兒了,最新報導的是來自於法廣,到了德國之聲今天早上我看,它就寫得稍微比較完整一點。中宣部發布通知,暫停財新網,可供網站轉載新聞的新聞單位名單資格2個月。有媒體猜測可能是因為財新網,近來對律師抗爭新聞事件的報導,但是這個消息目前沒有得到證實。而德國之聲打電話給財新網的相關的負責人,但負責人不在辦公室,到現在沒有回覆。而法廣報導時講說,是因為財新網有2篇文章都被刪除,其中1篇是168名律師建議國務院,撤銷律所管理新規定,以及之前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的報導,這2篇文章都給刪掉了,所以這是跟律師直接相關的,跟司法直接相關的。
 

財新網又攤上事兒?


財新網被禁止轉載的消息,令人們想到了今年3月分,財新網遭遇了三連刪的事件。當時英文版,報導了政協委員談言論自由的財新網報導遭刪除。那文章提到3月3日發表的,採訪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蔣洪的文章被刪。我們當時跟大家報導這消息。所以財新網連續被刪,而被刪掉的內容都涉及到真正的,真正的一個國家體制本身的概念,和司法的概念。那我們看到司法體系的概念,就再看到中宣部的概念,我們就看到了,其實最早的原來的周永康的政法委體系,和李長春、劉雲山的這個中宣體系,在六中全會之前向王岐山發難,我感覺是這樣。

英國衛報援引了香港大學的,中文傳媒研究的負責人叫做班志遠,他說中國的媒體現在面臨巨大的壓力。它們承受的壓力由來已久,在習近平之前就有。但是以目前而言壓力如此加劇,以至於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幾乎所有專業媒體的空間都受到侵蝕。它真正背後的原因你很難說,現在很難說。我跟大家講過,當六中全會前,他再次強調核心的時候,當在今年2016年年初,中紀委六中全會召開時,黃興國、李鴻忠,率先嚷出習核心,但這件事情沒有嚷下去。而今天黃興國又死了,李鴻忠又以這樣的方式,去接替黃興國,然後再次講出核心的概念。它表現出整個中南海內部的這種衝突,整個京西賓館將出現衝突的表現。所以在媒體當中它出現被打壓,在司法當中出現完全踐踏國家憲法的行為,這是正常的,這是一種博弈的過程。

2012年可以比較明確的看到今天中共,它上層的對壘雙方。到了2016年,它是因為反腐走到今天,但是他江澤民、曾慶紅沒有拿出來,中間殺了這麼多中間的官、大官,但是中下層這一層的官,省部級大員不尿他,他只能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來對付你。

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在英國的金融時報登的主要的文章,168名中國律師,公開反對律所管理新規。那這一新規禁止律師,在網上或以抗議的形式,為當事人組織聲援,令律師們在涉及到社會不公正的案件時,無法求助於輿論和媒體,所以抗爭的是這件事情。那剛才我們說財新網報導的是這件事情,那報導這件事情被封殺。我們看到現在的狀況。有另外一家媒體替江澤民說話的媒體,我明確跟你說,它說是因為財新網,還報導了成報的當時的消息,它暗指就是意思這個張德江不幹了,對不對,劉雲山不幹了,所以沒拿成報怎麼樣,衝著財新網去了。

而也就這家報紙,就這家媒體,昨天拿出了,前後只有4秒鐘到5秒鐘的視頻,說曾慶紅現身,沒死啊,現身了,你別那個,現身九寨溝。一段視頻沒頭沒尾,4、5秒鐘,連放兩次,說曾慶紅在六中全會前現身九寨溝,神采奕奕,令人,令人甚麼遐想還是瞎想,還是所思非想。我就說你有病。兩篇報導配著套來的,六中全會有得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