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22工會明抗爭 彰民挺縣府依法行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化彰化廠,因為不滿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未核發許可,遭停爐,向台中高等法院提出假處分,(14日)今天上午第三度開庭,中部環團以及彰化市民,送上向日葵,支持縣府依法行政。不過,台化22工會也預告,明天將發動集團史上最大抗爭。

台中高分院前,環團送上太陽花,給彰化縣法制處長,支持縣府依法行政,因為天空變藍了。

彰化市民 顏小姐:「住了10、20十年,我的親生感受就是,再也沒有灰濛濛,不然彰化市是每天灰濛濛。」

接下民眾花束,縣府強調依法行政,只要台化申請,符合環評,就會核發許可證,而台化說的停工損失要國陪,縣府也做出回應。

彰化縣法制處處長 黃耀南:「國陪要有一定的要件,就是公文有故意過失不好,侵害人民自由權利才會構成啦,再來他怎麼證明他損害呢,因為停爐以後也不是停工,也沒有造成他任何損害,他要員工怎麼安置,那是台化本身要去負起企業責任的做法。」

台化假處分案,第三次開庭,因為台化不滿政府駁回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操作許可證,遭到停爐,台化律師找來證人,帶來資料,要跟法官說明。

台化律師 張嘉真:「我們今天也麻煩了各廠的製廠負責人,要針對損害的部分來作證,(法官要求的證件文件都補齊了?),我們今天有做充分的準備。」

法律攻防還在持續,但台塑集團旗下的20個工會,已經預告,將在本週六號召五千人走上街頭,捍衛工作權,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