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壞情緒!台灣學生創新設計獲紅點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大腸直腸癌躍升台灣10大癌症之首,伴隨著直腸癌患者「人工造口」的數量上升,這些有特殊需求的患者,容易產生負面情緒,台灣的學生,設計出一款工具包,不但改善患者的不便,時尚的質感,也能讓使用的人減輕心理的排斥感與負面因素,現在,這個創意發想,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

打開工具包,食鹽水、棉花筆,還有造口袋,質感便利的設計,對於肛門有特殊需求的患者,就像一個時尚包,設計者是她,東海工設系學生黃心郁,以減少負面情緒為出發點,獲得2016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殊榮。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黃心郁:「上面是水針不織布,裡面是SAP不織布,第一個是視覺感受比較好,第二個是他裡面SAP不織布可以吸收60倍的體積含水量,所以等於說,它就是小體積上面,可以承載跟以前一樣的量。」

有別以往塑膠材質,體積又大,透過材質的挑選,成功縮小體積,減少異味。但期間,黃心郁透過專家,了解特殊族群的需求,加上尋求廠商製作,前前後後,花了半年才完成。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黃心郁:「這樣的族群比較特別,所以我要問到專業的人,其實是很困難的,而且其實很多有一些醫院的人也不太願意理你,因為他們也很忙。」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主系 柯耀宗:「未來的話我想,我們會更積極的,來幫學生還有這個產業界做媒合,讓這些真正創意的商品,能夠實現它一個量產的過程。」

台灣的學生,在國際屢屢獲獎,但根據統計,設計得獎的作品,能夠產品化的比例只有3%。學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如何將作品量產,真正造福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