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中國數億人脫貧?牛津教授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擁有社會學和政治學背景的牛津大學教授斯坦‧林根,在他的新書《完美獨裁》中指出,讓數億中國人脫離貧困的不是共產黨的政策,而是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和企業的創造,對此,中國專家學者又是怎麼看的,帶您了解。

中共最喜歡拿它幫助數億人脫離貧困為自己貼金。美國《華爾街日報》11號報導說,牛津大學教授斯坦‧林根在新書中指出,這個結論是不成立的。首先,在毛澤東統治的30年裏,中國人均收入僅排在孟加拉國之前,這樣的貧窮是共產黨災難性的政策導致的。其二,毛澤東接班人鄧小平上台停止了經濟政策的巨大錯誤後,中國的經濟快速增長,但更多的是因為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和企業的創造。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認為,林根教授的觀點符合中國實情。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牛津大學的這位教授他說的是準確的,現在中國人基本的生活水平比起毛澤東時代是有明顯的改善,但是這個改善,絕對不是共產黨領導的英明和功績,他是人民辛辛苦苦用血、用淚、用汗換取的。」

旅美原中國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如果沒有共產黨,如果沒有共產黨的這個制度造成的極端的不公平、不合理,中國人民還要更富裕,中國還要有更多的人,更早地脫離貧困,何況現在中國還有好多地方,特別是農村偏遠山區,大部份人根本就沒有脫離貧困。」

去年11月底,多家媒體刊登了世界各國收入對比的文章,在70個國家中, 中國倒數第一,與多數排名靠前的國家相比,中國人的月均收入僅是其他一些國家的零頭。

《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5》顯示,中國1%的富有家庭佔有全國1/3的財產,底層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1%左右。

林根教授在新書說,中國經濟高速增長也不是獨一無二的,他舉例,韓國在40年裏,從貧窮變成富裕,從獨裁變成民主,在全國建立起社會保障網,沒人被排除在經濟發展的利益之外。而中國改革開放40年,僅效仿韓國取得了一個成就,那就是經濟增長。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韓國可比性還比台灣要差一些,最有說服力的是台灣,我們的生活水平可以跟台灣比一下,我們中國人的生活狀況可以跟台灣比一下,無數的這種侵權行為,民不聊生,朱鎔基說的:冤獄遍地,民不聊生,我不知道共產黨還有什麼可吹噓的呢?」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它主要是放在一些極端的產業,賣資源啊、過度的開發啊、污染環境造成很大代價的基礎上這樣的開發,再就是靠盤剝廣大的農民工和城市平民福利,靠這種壓迫、壓榨這些勞工,來造成這種財富的積累,是靠這樣發展起來的。」

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即使表面看中國經濟比以前好了,但還是有很多問題,中共一黨專制的制度造成的社會不公,也影響了生產力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智遠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