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大史上最幼!印尼童跳級念加國大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很多人學英文是不是都有一個困擾?就是不敢開口去講,更別說要流利的與外國人對談了。但是,印尼一名12歲的男童僅憑著看電影學英文,不但能流利的說,還獲准入學加拿大名校滑鐵盧大學,成為這所學校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生。看看即將入學的他怎麼說。

公園裏一個小男童正操著流利的英語、一派輕鬆的侃侃而談。

他是一名來自印尼的12歲男童,名叫迪奇·蘇利阿曼加(Diki Suryaatmadja)。他最近成為了加拿大名校滑鐵盧大學,UW( University of Waterloo),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生。UW在今年9月批准了他的入學。

蘇利阿曼加(Diki Suryaatmadja)早年成長於西爪哇(West Java),直到他們全家搬到新加坡後才開始學英文。他學英語的方式就是靠著讀美國動作片裡的電影字幕,只花了6個月就掌握了這個語言,令人瞠目結舌。

未來他計畫讀物理,也可能會選幾門化學和經濟學類的課程。

12歲印尼男童 蘇利阿曼加:「我預期會有很多作業。」

UW註冊組助理 Andre Jardin:「他是今年就讀理工科最強的學生之一。」

雖然蘇利阿曼加仍在適應加拿大寒冷的氣候,但是他對新學校倒是充滿了期待。

12歲印尼男童 蘇利阿曼加:

「我期待交到很多可以談話和交往的新朋友。我對大學(生活)是有點樂觀的。」

當被問到他經歷過最冷的天氣是什麼樣?

12歲印尼男童 蘇利阿曼加:「把我的頭伸進冰箱裏。」

記者 羅斯:「那就是你有過最冷的經驗啊?」

接著蘇利阿曼加穿上了外套。是不是很可愛呢?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