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大遊行 訴求核發許可證並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接下來關心,為保工作權,台化彰化廠員工,今天三度走上街頭,動員20多個工會,將近3000人,遊行到彰化縣政府前抗議,訴求核發許可證,並且希望立即復工。

擔心工作不保遭停工,台化彰化廠動員雲林六輕、嘉義新港及宜蘭龍德近3000人,從台化遊行到彰化縣府,訴求核發許可證立即復工,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

台化彰化廠工會理事長 劉興華:「希望縣長趕快跟環保署協調讓我們拿到許可證,在一個月以內我們就可以復工這個最重要了。」

盼府院介入協調,台化彰化廠內M16、M17、M22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9月29日到期,台化向彰縣府申請「展延」許可證,因環境影響評估不符、應申請「異動」等因素,往來退件34次,3座鍋爐停爐,引發台化對彰縣府不滿。

總指揮 劉興華:「合法的公司,沒事給關起來,為了展延而已,後來變成異動這是縣政府不合理的地方。」

台化員工家屬:「我們非常的無助,我們看著我們的孩子,我們不知道我們下一餐在哪裡,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房貸我們的車貸在哪裡,我們的之後的生活要怎麼的繼續。」

另外,高雄在地人環保法律協會理事長林明志,單槍匹馬趕到現場嗆聲「台化關廠」,引來台化人不滿,雙方推擠,警方及時趕到將雙方隔離。

高雄在地人環保法律協會理事長 林明志:「我是希望大家未來有一個好的環境,台化你依法處理,我就同意你做所有事情。」

最後由縣政府勞工處處長接受陳情,表示會將大家的心聲帶給縣府,以

勞工權益為最重要考量。

彰化勞工處處長 吳蘭梅:「各位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我會把各位的心聲帶回到縣府,我一定是以勞工權益為最重要的考量,謝謝大家,辛苦了。」

抗議活動總指揮劉興華表示,今天主要訴求是環保勞權雙贏,希望彰縣府儘速核發許可,否則不排除上凱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