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要中央主持公道 縣長魏明谷投書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台化彰化廠今天第三度走上街頭爭取工作權,台化副董洪福源在今天下午對中央喊話,希望蔡英文出來主持公道。而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在臉書上柔性回應,希望台化能兼顧環保與員工工作權,留一個美好的未來給下一代。

台化彰化廠員工爭取工作權,今天第三度走上街頭。員工抨擊彰化縣政府與環保署不願回應復工訴求,未來不排除轉戰總統府求救。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在今天下午時表示:「如果大家(各地政府)有樣學樣,就會從社會事件演變成經濟事件。」,他希望蔡英文總統出來主持公道,不能讓各地方政府各自為政。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2016.10.11):「台化在彰化應該,在預設的立場魏縣長已經講過了,台化已經不適合在彰化廠生存,所以這個在預設立場的大前提,現在只是在拖。」

而彰化縣長魏明谷針對今天台化抗議,在臉書上說:「台化員工的勞動權,一直是我重視的面向,確保勞工工作機會是台化必須思考與投資的項目。『汽電共生許可展延駁回』,不代表台化必須關廠。此時,正是台塑集團思考企業轉型,並兼具環保與勞工權益的重要時刻。台化往綠色能源轉型,絕對成為產業界表率,並促成彰化、台灣與全球多贏的局面!掠奪式的經濟模式已經過去,我們必須停止內耗,共同思考下一個健康的經濟循環,同時不斷提醒自己,我們留什麼給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