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評洪秀柱「一中同表」富邦獨董捐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國、共兩黨領導人將於11月1日進行「洪習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洪秀柱要講什麼相信有她自己的考量,如果講了「一中同表」引發後續負面效益。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話不僅是在處理所謂的兩岸關係,或國內的藍綠關係,或甚至在不同的利益團體之間有沒有,它都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在台北市保安宮舉辦的宗教國際學術研討會時表示,宗教文化交流是社會示範,有了更多了解,才能化解更多衝突。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在11月前往北京進行「洪習會」,外界擔心她會強調「一中同表」的立場,柯文哲認為,等她講了再來煩惱。

台北市長 柯文哲:「等他講了你再來煩惱都還來的及。這就是洪秀柱主席自己要去考量的,這是她的政治判斷跟她的政治信仰決定她要怎麼做。」

另外,媒體也問到北市富邦獨立董事捐薪問題,柯文哲表示,過去都要求獨董除薪水外,其餘都要捐出,但卻細節都沒有規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以後是這樣,除了固定的酬勞以外,其他那些甚麼分紅,應該要捐出來,那捐出來要有明細表,你到底捐給哪個團體,在什麼時候捐出來這要有明細表,不然到時候他有捐,我們也不曉得他捐到哪裡去。」

柯文哲說,因當時沒規定要捐贈給什麼團體或基金會,提供明細表,才能看出是捐給哪個團體,並由市府將「年度捐贈明細」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