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連來菜價飆 農會進貨20年來最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颱風過後,蔬菜價格飆新高,讓菜販和婆婆媽媽買不下手,叫苦連天,實際到高雄產地走一遭,真的是無菜可採,農會也說,是20年來損失最慘的一次。

農民:「現在沒菜,都死光了,只剩空園。」

農民語氣好無奈,中秋節過後,本該是天氣穩定,蔬菜採收時期,最近卻被接連颱風豪雨,給全收光光,無菜可採之外,還只能清除雜草,等土乾,才能復耕。

記者vs.農民:「種的都不見了。現在都無法種?對現在等土地乾,整地後再繼續種。」

農民:「土整個崩掉每次現在很多颱風都這樣,做得很累,每次都這樣,不是又有颱風要來了。」

高雄梓官蔬菜區,菜園裡空蕩蕩的佔多數,別看這區空心菜,長的小小的,農會說,已經算好的,大概10天左右能採收。

梓官農會供銷部主任 黃清麟:「我們平常的話,這個時期大概1天進貨量,大概葉菜類大概10公噸左右,現在大概減少成為現在大概1公噸左右,20年來第一次碰到。」

目前能採收的,真的少得可憐,就只能冀望沒被颱風收走,來得及搶救的,量少菜價可想而知。接近中午走進高雄鳳農果菜市場,可以看到菜販手邊的菜還有一大半沒賣出去,顯見生意慘淡。

菜販:「產地沒有貨,來都要挑一些丟掉,賠錢的比較多。」

消費者:「現在菜漲很多,買下來都多大概2、3倍的錢。」

但營養師說成人一天需要4種蔬菜,一天要吃足400公克,這可省不得

營養師:「黃豆芽綠豆芽或是我們常吃一些海帶或是海帶芽,這些都可以作為蔬菜的來源。」

而營養師建議,消費者暫時可以買便宜的黃豆芽菇類或是海帶芽,這些價格不受波動,便宜又可以補充該有的維生素,不用為了省荷包損了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