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回擊環時 張德江後又槓上劉雲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大陸黨媒《環球時報》日前發社論,批評香港親共媒體《成報》突然變臉,抨擊中共常委張德江等人。《成報》13號用兩篇文章回擊,並首次點名中共另一名現任常委劉雲山,操控中宣系統對香港進行攪局。《成報》同時杠上兩名中共現任常委,外界認為這很不尋常。

「《環球時報》劣?斑斑」,「劉雲山張德江玩火種禍根」,香港《成報》13號用這兩篇文章回擊前一天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對它的批評。

這是《成報》首次對劉雲山進行直接抨擊。文章用詞強硬,指責「劉雲山政治立場極左,擅長弄虛作假,還是個不懂網絡、不懂民情的土包子」。又說劉雲山與張德江聯手「玩火」,攪亂香港。例如在2014年6月,「佔中」發起人發起「全民公投」,以選出2017年行政長官的普選方案。但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公投前,突然發佈23,000多字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不單暗示中央可以收回「一國兩制」,更聲稱全國人大的「8.31決定 」「不可撼動」,最終觸發香港法律界發起黑衣靜默遊行,一千多人參加。

文章說,國新辦雖然設在國務院內,但事實並不歸國務院管理,而是由中宣部直接掌控;雖然當時劉雲山已卸任中宣部部長一職,但在幕後掌控,配合攪局者「呼風喚雨」。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在這次回應中,(《成報》)它揭示了一個很關鍵的東西,就是國新辦是屬於中宣系統的,雖然是在國務院的內部。它把這個東西揭出來,就是讓大家知道,(國新辦)它表面上好像是代表著當局在發聲,而實際上是劉雲山和江系的人在操作。我想它是為了想讓民眾去分清楚,製造香港混亂的責任人是在江(澤民)。」

此前《成報》連續刊登評論抨擊張德江,如今又在《環球時報》批評後立刻反擊劉雲山,被認為極不尋常。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成報》我們現在看到,事實上它槓在這個時候爆發呢?就是有意安排在六中全會要開始之前的不久。在我個人看來,這個可能意味著習近平他要通過對劉雲山和張德江的這種打擊,在六中全會上,習近平他會贏得一個主動。」

同時《成報》在反擊文章中又提及江澤民,說「禍港黑手」全是出自江澤民心腹。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共它內部有兩股勢力在香港這個舞臺上在激烈的交火。那麼也能明顯的看出來,《成報》的矛頭是指向江派。那麼它的背後的力量是甚麼?我想也不簡單。因為在梁振英勢力底下,香港這樣一個報紙它敢這麼大膽,去針對中央的兩個現任常委。我覺得它背後的支持力度就很可觀了。」

《成報》還說,劉雲山及張德江等利益團夥導演的鬧劇何止《環球時報》,還扶植「青年新政」進入香港立法會,上演辱華鬧劇。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