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縭逾50載 南投縣表揚千對「老夫老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婚姻超過50、60、70年的夫妻 ,分別屬於金婚、鑽石婚、白金鑽的階段,在南投縣,今年共有1千4百多對夫妻牽手超過半世紀,實在是相當不簡單。南投縣政府舉辦表揚活動,也讓這群長輩們,趁這機會到戶外踏青。

點上喜燭、 切蛋糕,一同分享幸福感動的時刻,眼前這對阿公阿嬤,結婚已經滿70年了。

白金鑽婚 林貴山 林瓊鑾夫婦:「很高興,我愛你。(阿嬤您說一下),祝你身體健康。」

林貴山兒子 林憲聰:「平凡過一生,平凡的過日子,這樣就很好了。」

像林阿公林阿嬤這樣牽手超過半世紀以上的夫妻,在南投,有1447對。

白金鑽婚 劉達 劉蔡鑾英夫婦:「6個孩子,以前很辛苦,他對家裡很負責任。」

劉達兒子 劉育佶:「感謝我的爸爸媽媽,過去對我們這些子女的栽培,過去是農業社會經營很困苦,還能夠好好照顧這些子女。」

鑽石婚 廖龍炮 廖田水仙夫婦:「(您最愛阿嬤哪一點?)她笑起來很可愛,老婆如果生氣時,親她一下就好了。(您覺得阿公對您好嗎?)好啊 ,不錯啦!」

廖龍炮女兒 廖麗吟:「結婚60周年,還可以自己走路來到這裡,這一點讓我們心裡很欣慰。」

南投縣長林明溱一一頒發表揚狀,場面溫馨,藉由重陽敬老活動,為下一代樹立典範,帶動社會敬老尊賢之傳統美德。

南投縣縣長 林明溱:「夫妻感情這麼好,快快樂樂過日子,能夠結婚50年,也是來的不容易,在這裡恭喜各位。」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能夠互相包容、互相扶持一甲子,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