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平實減負擔 屏第3家非營利幼園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屏東縣政府近期推動非營利幼兒園,有了不錯的成果,日前第三所非營利幼兒園在萬丹鄉開始啟動營運,這是結合中央、地方及學校社區的資源,打造符合幼兒發展需求的設施及設備,不但教學環境跟品質都有保證,也讓家長減輕不少教育負擔。

在環境優美的校園裡,聽著老師的童謠教唱,小朋友和家長們都開心的在打拍子,屏東第三所非營利幼兒園的揭牌,氣氛歡樂,小朋友們又多了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

家長 黃清強:「現在的家長,比較沒有時間陪伴小朋友,這邊的學校沒有什麼客製化的教科,就是比較自由開放,所以我想說小朋友來這邊,讀書應該會非常不錯。」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因為沒有人要賺錢,他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在經營,所以老師的薪水也能夠被照顧到,另外我們用社區共治的概念,最重要的部分是孩子也不是能夠快樂的成長,這個都是我們在關注的一個目標。」

現在的家庭結構,很多都是雙薪家庭,父母都必須外出工作,才能平衡家裡開銷,以往公立幼兒園名額有限,私立學校又收費太高,為減輕父母負擔,希望子女有良好的托育環境,教育部將陸續辦理100所非營利幼兒園,來因應目前幼兒教育需求。

家長 許資英:「因為我自己是生雙胞胎,因為要養兩個小朋友,其實也有學費上,就是會有經濟上的壓力。」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 許沛祥:「家長負擔55%,政府負擔45%,等於是說平價式的一個公共教保的幼兒園,我們希望這樣子能夠減輕家長的一些負擔。」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 :「價格位於公立和私立的之間,家長負擔的起,品質的話也是接近公立,強調開放教育,不會有填鴨式的教學,這也是非營利幼兒園在辦理的初衷。」

非營利幼兒園採開放式教育、著重生活教育、並推動社區共同參與,為屏東縣萬丹鄉鎮地區的托育環境,許下一個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