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螻蟻 溫州危房倒塌22打工者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浙江溫州鹿城危樓,10號凌晨發生垮塌,官方公布22人罹難。新唐人獨家專訪到,一位目擊者王先生,他說樓裡住的都是外地來的打工者,到底樓裡住了多少人,確切的身份,至今官方都以事故還在調查為由,並未透露。

現場目擊者王先生12號告訴新唐人,10號凌晨4點左右,他在睡夢中被驚醒,跑到窗戶邊一看,對面樓房倒塌了。

現場目擊者王先生:「倒下來的時候很響,很驚慌,因為我們那邊是大廈,對面都是民住樓,很多人醒來了都過去看,有點像地震的感覺,然後我媽叫我快看,說底下的樓倒了,我到窗戶邊看了一下,還是挺慘的,那邊民住樓都是外來打工的。」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中共官方沒有透露事發時樓內共有多少人居住。

一位汪姓傷者說,倒塌的4間是6層樓,一共住了4、50位外地打工者。他住在5層,幸虧床上方被一根大木頭梁子撐起,才撿回一條命。

汪先生說,這些樓原本就很不安全,一樓的牆被拆遷工人砸出來很多窟窿,颱風襲擊時樓都在晃。因是老闆統一租的,工人們也沒辦法。

網絡作家荊楚:「我看到這種非常悲涼,房子拆了肯定很危險了,在拆的過程中是非常危險的狀態,怎麼還讓人住呢?釀成這樣的悲劇實地是太不應該了,就是草菅人命嘛,打工者他也是一條生命啊,任何生命的消失都是讓人感到非常悲哀的事情。」

據稱,倒塌樓房是農民自建房,已列入城中村改造範圍,多年來一直進行拆遷,好多樓的窗戶、樓梯都沒了。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