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到今天 海馬不排除轉強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好,在海馬颱風接近之前,今天因為「莎莉佳」颱風的沉降作用,所以出現難得的好天氣,不過,今天晚上開始到星期一(10月17日),莎莉佳颱風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北部地區降雨都會增多。

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終於露臉,北台灣以及整個西半部地區,連日雨天終於暫時結束。民眾薄外套也都暫時擱一邊,趁著好天氣出遊。不過,好天氣僅僅維持到星期天白天,晚間起又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颱風沉降的關係,所以在西半部地區,高溫預估有機會來到32至34度左右,是比較穩定的,21號颱風『莎莉佳』目前是維持中度颱風的強度,影響台灣的天氣就是從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也就是今晚到明天17號一整天,對於台灣的東半部地區,還有恆春半島,以及北部的地區會有一些降雨。」

把握好天氣,因為21號「莎莉佳」、22號「海馬」,雙颱接力擾台,未來一週天氣型態,都得看兩個颱風臉色。周二、週三(18、19日)因為莎莉佳遠離,雨勢稍緩,不過海馬颱風強度持續增強,威力不容小覷。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22號颱風『海馬』,它的速度有稍稍比較快一點,它整個都是在海面上這樣子接近我們的過程,它的強度是有在逐漸增強的程度,未來不排除就是有機會增強到強烈颱風的狀況。」

「海馬」颱風速度變快,加上海面條件,有利它的發展,影響台灣時間也會提前,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提醒民眾得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