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促成!台南將規劃蓋國際影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臉書上指出,導演李安建議台灣應打造國際級片廠後,行政院長林全已拍板定案,台南沙崙將成為國際級影城基地一事,林全今天表示,確實有意把台南市沙崙規劃成國際級影城基地,目前還在規劃階段。

大導演李安10月初來台宣傳新電影外,還與行政院長林全交換影視文化發展意見,最後更敲定讓台南沙崙農場成為國際級影城基地。台南市長賴清德16日在臉書上透露,在李安積極促成之下,此案已獲得林全拍板定案。

行政院長 林全:「李安導演確實有跟我提到這部分,那麼我們也請同仁去瞭解,台南市府也有一些構想,不過這部分都還在規劃階段。」

賴清德在臉書上提到,林全不但支持,更認為這項計劃,會是台灣留住影視產業人才的轉機,要求文化部要積極規劃,在一個月內提出整體開發時程,並將此計畫納入重要施政要項。

行政院長 林全:「一個影城要能夠推動的話,一定要有計畫,同時要能夠有一定的程序,這些計畫程序都還沒有確定之前,就先做決策,也不見得是好的,但是我們確實有這個意向,希望來朝這方面來去思考和規劃。」

目前預定的沙崙影視基地占地951公頃,大部分位在台糖的沙崙農場內,鄰接台南高鐵站、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以及86快速道路等要道,有交通便利與土地產權單純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