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污染?環保與經濟發展的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最近台化爭議因環保問題吵得沸沸揚揚,而在彰濱鹿港工業區的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目前有10座機組在工廠上方、馬路邊還有3座,因為有噪音及安全的疑慮,日前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在座談會上要求,這些機組應該立刻停止運轉,再次上演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角力。

3座風力發電機組就緊貼著馬路旁邊,萬一扇片掉落,安全勘慮,原本已達成停工協議的機組,最近被發現利用假日與晚上偷偷運轉,再次引發離岸風力發電機組遷移的問題。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肇睢:「在馬路邊這裡有3座,抗爭了5任的理事長,而且德國風機公司的董事長也來簽約,說他們保證遷移,如果沒有遷移之前暫停運轉,可是最近這1個月,他給我運轉。」

目前台灣沒有風力發電機組的安全距離規範,但與會工程師引用先進國家的標準,風葉直徑70米長就是1D,順風最少要有5D的距離才算標準,而住家、機關學校則需要更遠的安全距離。

工程師 王偉民:「560公尺也就是8個D的範圍,差不多是住家應有的範圍,那麼醫院學校可能要到12個D。」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鹿港工業區這部分,因為這邊廠房的密度很高,所以風機的像低頻噪音,還有一些安全規範的問題、安全距離等等,都有可能會影響到作業人員跟廠房的安全。」

林肇睢與多位協進會成員要求,2個月內遷移吉安水道旁風機,否則不排除北上陳情抗爭,經濟發展與環保的角力再次上演,考驗新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