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客家美食競賽 以茶入菜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上週六(15日)南投中興新村,有一場「中區客家美食競賽」,這場比賽是以「茶香遇客鄉」為主題,參賽隊伍必須將茶結合到料理當中,熱鬧的美食競賽,有來自中彰投苗四縣市各地的料理高手,包括社會組及學生組各10隊,參賽選手都卯足了勁,要爭取好成績。

從洗菜、切菜、烹煮到擺盤裝飾,參加客家美食決賽的10組學生隊伍,年紀雖輕,動作卻絲毫不馬虎,各自展現料理的創意和特色,比賽現場氣氛緊張。

比賽選手:「利用客家的大菜『梅干扣肉』,結合日月潭的紅茶,做出一個比較創新的呈現。」

比賽選手:「就是我們中區的四種茶下去做料理,我們的菜名叫做『茶香雞捲佐麵線』。」

中區客家美食料理競賽,以中、彰、投、苗四縣市的特色茶入菜,結合客家元素設計料理,創意和飲食衛生也是評分重點。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 施建發:「客家文化裡面的創意要有百分之三十,還有客家的元素裡面也有百分之三十,那衛生這次抓得比較嚴。」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這場美食交流,希望喚起社會重視,不同族群的傳統文化。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范佐銘:「 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創意料理,它會有一道的茶主食,還有茶點心,那看看他們這樣的創意,讓更多人來認識我們客家的美食。」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我們也期待說在今天這個時代,對於族群的觀念已經逐漸淡化的同時,能夠進一步來重視各個族群他們的傳統跟文化。」

現場也開放100名民眾DIY ,製作客家茶梅糕,讓民眾品嘗道地客家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