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影視基地!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2016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邁入第二年,共有來自25個國家,將近200部參展影片,上週五開幕式上,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新聞局長卓冠廷以及18位國際影人和48位入圍台灣動畫競賽的導演都到場共襄盛舉。

開幕片《酷瓜人生》偶動畫導演金?格可列勒(Kim Keukeleire)首度造訪台灣,表示期待觀眾喜愛她的作品,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優秀作品來台中參與國際動畫影展展出。

開幕片偶動畫指導 金?格可列勒 (Kim Keukeleire) :「我很驚訝《酷瓜人生》能傳得那麼快並且傳遍那麼廣,這部作品能觸動每個人的心。 」

動畫影展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市長林佳龍表示,有了去年的成功經驗,今年首次大膽嘗試由索票轉變為售票,期待觀眾進場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實質鼓勵,將台中成功打造成影、視、音基地。

台中市長 林佳龍:「那我們台中市跨出的這一步,也證明這是正確的,我們也 期待台中成為一個台灣的動畫的一個最主要的一個基地,整個影視產業可以在台中蓬勃的發展。」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我們很開心,整個動畫影展開始受到國際的一些動畫人的肯定,希望說全國各地喜歡的動畫的朋友,可以在這一個多禮拜時間的動畫影展期間可以來台中,台中歡迎大家來看動畫。」

今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包括了入圍第51屆金鐘獎的台灣觀摩短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等200部,影展期間,國際影人同時還走入校園舉辦講座與學子互動,促進國際動畫的產學交流。

《親愛的爸爸》導演 安‧瑪莉‧佛萊明(Ann marie Fleming) :「我昨天才到台中,每個人都很熱情,我很期待能觀賞影片。我很開心能觀賞在其他影展還沒有看過的許多影片,我也希望能在這次的影展看到一些影片。」

僑光科大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主任 鄭瓊芬:「那我希望學生能夠透由有這樣一個刺激,能夠一直慢慢的追,但是可以盡快地接上國際的腳步,畢業就能夠就業到動畫這一個領域。」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已經正式拉開序幕,林佳龍表示,民眾進場可以了解動畫無遠弗屆的魅力,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本土動畫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