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創新機 滿州小黑豆進攻美妝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看完綠金毛豆後,來看台灣黑豆,除了可以釀造醬油及作為料理的食材之外,現在黑豆又有新用途,屏東滿州鄉在農糧署的輔導下,利用黑豆原料開發出化妝保養品及清潔用品,為台灣的農業生技又添一項產值。

圓潤飽滿的小黑豆,除了做成醬油、醬油膏、豆豉等,最近又被開發做成面膜,保養品和沐浴乳等多元化產品,為黑豆增加許多用途。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 姚志旺:「從以往食用的這些商品,譬如說他做成醬油啦,做成豆豉,最近又跟生技公司合作,做成衛粧的這些產品。」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 陳清木:「一鄉一特色,我們把在地的食材找出來,重點就是說這個小黑豆目前的話,還有配合政府的政策,小地主大佃農,我們跟農民來契作,由跟農民契作來產銷,那現在目前的產值已經提高了差不多將近5倍以上了啦。」

屏東縣滿州鄉,地處台灣南端,緊臨恆春,每年的東北季風強勁,除了是台灣目前最大牧草的生產地,目前在農糧署輔導下,小黑豆的產值也居全國之冠,多元的農產生技開發,除了讓民眾能多一些選擇,也增加了農民的收入。

民眾 陳相儒:「將黑豆做成這麼多的產品,感覺滿實用的。」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 姚志旺:「我想產品多元化的一個推動,能夠讓產業能夠升級,也帶動農民的一些福利,能夠讓整個產值增加。」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原生種黑豆適合在滿州種植,目前種植面積約400公頃左右,其中有機驗證的面積有200多公頃,黑豆的花青素含量高,做成食材,或萃取其植物精華做成的美妝品,有益人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