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希拉里贊習近平更勝胡錦濤 今日點擊(266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        提要
維基解密:希拉里讚習近平更勝胡錦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今天爆出消息,泰國國王今天病逝 88歲,他在位71年,我們注意到一個現象,泰國的政局經常是動盪的,包括泰國的軍政府,軍人出現政變好像滿經常的事情。那現在泰國政府,也是軍人政變之後上來的,但是在泰國所有這些政治人物、政治勢力團體、財團家族,他想進入政治層面、政權層面,無論他多麼強悍,必須要得到泰國國王的認可和接受,他才有機會延續他想要擁有的權力。早在30年前,那個時候看一些相關的報導當中,就都有提到類似的說法。那這麼長時間過來,看到泰國政局的這種變動的過程中,其實泰國人,下到老百姓,上到那些權貴階層、利益階層、家族,對泰國國王都非常尊重、非常敬重。所以泰國國王說接受,接受;不接受,不接受,那是很有趣的一種現實的狀況。

那泰國國王病逝,相信他在他的國家體制當中有他的安排,但是呢被人們喻為呢,會引發泰國政局的不穩定,泰國股市出現暴跌,這是事實。所以在我的感覺當中呢,泰國國王給人的一種感受,都是非常平和、簡單,有著一種極其祥和的氛圍,可能跟他的國度,對吧!你看到,去泰國的話到處都是佛像啊、寺廟啊,僧侶呢被泰國人很尊重。那個你要到曼谷去,你知道你坐車的話,如果有僧侶上車的,你是女士的話你一定離開人遠一點兒,這是非常嚴格的規矩,對吧!是個規矩。

維基解密:希拉里讚習近平更勝胡錦濤

那現實還得回到現實中了,BBC有篇報導 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維基解密,希拉里盛讚習近平勝過胡錦濤。我們說過維基解密要在美國大選之前拿出來,但是它的方向會衝著希拉里。其實原因很簡單,是因為當時希拉里做過國務卿,對吧!而作為川普來講,我們現在看到幾乎,他已經跟和共和黨完全翻臉了,共和黨的大老也跟他翻臉了,那這就沒辦法弄了,對不對?但是呢作為希拉里本身,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她誠信有問題,意思就是妳有騙子。這就是未來的美國總統,這事會發生甚麼我們不知道。但是維基解密揭示的是過去時間裡,希拉里作為國務卿時,她對中國的看法和她接觸的事情,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滿有趣的消息,非常有趣,對現在的中國人很有關係。因為在這個時間揭示出這樣的說法,作為當初美國的最高級的,政府官員之一的希拉里對他的評價,直接影響六中全會。

維基解密披露出的文件中顯示,希拉里任國務卿期間,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個比胡錦濤更優秀和老練的政客,習近平能夠在軍方中行使權力,是一件好事,這段話是希拉里在2013年,向商界發表的不公開的講話中提到的。它講希拉里認為,習平近是比胡錦濤更優秀、老練,更實際有效的國家領袖及政客。他可以在黨內和軍中迅速鞏固權力,並推行一系列影響深遠的經濟和社會改革,包括結束一胎制。那這裡它說的是在2013年,它沒有說出具體時間,2013年對這個習近平而言,最關鍵的是三中全會,最關鍵的是三中全會。我們在現在再看到的,2013年的在三中全會前面,只是在清剿著王立軍、薄熙來、谷開來,這樣的事情,對吧!和在四川當時出現的,被抓的某些副省長級的幹部,完全是個人的。在當時的情況來講,作為希拉里來講,以她自己的身分,她意識到習近平的所作所為。希拉里還認為習近平曾經80年代,在美國居住過,對他的成長十分重要,那希拉里也曾經提到,大多數中共領導人的子女,都曾經在美國讀書,不過他們都不想讓別人知道而已。

在外交層面,希拉里認為,解放軍一直是朝鮮最大的支持者,不過她認為習近平上台後,向朝鮮發出了明確的信號,不可以有任何挑釁行為,那習近平希望跟南韓保持關係,他也不希望因為跟南韓保持關係,而朝鮮對他挑釁。那希拉里曾經警告中國,要出手阻止朝鮮發展核武器,否則會派更多艦隻到該水域。所以這是她都明確,大家兩國之間的交往當中,早在那個時候,就已經跟習近平有過交流。

南海,她說中國有權在南海發表其主張,但需要有人抗衡,否則他們會控制航道, 壓制附近的國家。這完全是政治上的力量的一種概念,所以不是國家主權的概念,力量的概念,對吧!利益的概念。她曾經對中國官員說:中國現時聲稱擁有南海主權的狀況,就好像美國在二戰聲稱,擁有太平洋主權一樣,暗示不應該以這樣的方式,去聲稱擁有領海、領土。

希拉里在一次會議當中被問到,美國有什麼地方更加優勢的時候,希拉里回答說,美國較中國的優勢就是自由,有思想的自由、行動的自由、辯論的自由、創新的自由,國家中有憲政體制會保護知識產權等,認為這些都令美國有著競爭上的優勢。這是什麼?這是對人的尊重。國家憲政服務於人,而不是要求人愛國主義去死,根本的。愛國主義要求人去死,就是高級動物在殺人,一個正常的社會環境中,保護人的基本尊嚴,這是正常人的社會。所以在中共的統治之下,它是高級動物的統治,把人圈起來;在正常的社會當中,它是人組成的環境,把人服務起來。表面是一樣的,根本上是本質上的差距。

陳光誠,能夠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及其家人由中國帶到美國,她說是她國務卿生涯中最驕傲的一刻,當時有很多人勸她不要這麼做,會破壞中美關係的。

她形容那個決定是要反思美國,到底真正代表什麼樣的價值。陳光誠曾經在回憶錄中提到,其實他當初並不想離開中國,批評希拉里把他的前途去留問題向中國妥協了,所以他成為了籌碼,非常的悲哀。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這不好說啦,這是陳光誠當時自己的描繪,和自己的心理感受啦。我個人覺得難度也滿大的,因為當在現實的環境中,你不得不選擇來到了美國領館,從我個人的角度實在太難評價,我只能說這是個命運,只能說這是個命運。選擇中,從自己的人性的角度 更多的思考,是關鍵。

前兩天,有人說一千多,有人說幾千,甚至有人說上萬,退伍軍人包圍了國防部的大樓,應該是八一大樓,應該是在,可能是,我印象中在木樨地那一帶,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啦,不知道。幾千老兵包圍了,這是推特上說的,幾千老兵包圍了國防部,各地串連時沒走漏一點風聲,大家便服坐車來到了預定地點,一起換上迷彩服,趁中共官方反應過來之前,幾千人已經集結完畢,就這樣的公安水平,這是國安水平,這是指北京的公安、國安啦,就知道盯住幾個大V知識分子,丟死你媽的人了,黨都指望不上你們了。我不知道這個集結的軍人裡面,有沒有什麼將軍將領之類的,這可能性不大。作為一個沒有將領的軍人,幾千人,可以調配得這麼好,中國人就是有素質,中國人有素質,被高級動物給領導了、給毀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年齡上看和軍裝上看,這是個老軍人,防備他們的,是與他們幾十年前,曾經年輕時穿著軍裝一樣的,同那個年齡的年輕人,而他們在年輕的時候,是跟這些人一樣,穿著制服,保家衛國,愛國主義,去打擊所有 對國家,所謂國家造成威脅的人,今天他們成為了國家動盪的一部分,在六中全會前,來到了木樨地、來到了國防部,那距離北京六中全會要開會的京西賓館,大概只有四、五站地,要幹嘛?我的說法,恢復人的生活你只能拒絕中共,今天你替中共賣命一天,以高級動物的方式,明天它就多吃死你一天,因為它就是那東西。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