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上班創內閣首例 唐鳳計程車上談UBER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 科技政委唐鳳,在上任前,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一周兩天「遠距上班」的需求,也創下內閣首例,對於有網友批評特權、或是有資安問題;唐鳳今天則是透過視訊來回應外界質疑;他還在計程車上,用視訊與交通部 討論UBER問題。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交通部的同仁,大家好。」

坐在汽車後座上,對著鏡頭視訊,行政院新科政委 唐鳳,大談因應UBER衝擊的計程車多元方案,即將在年底落實。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這個方案不會增發牌照,也不會改變總量管制的上限,它的目的,不是讓傳統的計程車被取代,而是要引進新型態的服務,讓一些原本會使用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轉而使用多元化計程車,把餅做大。」

近三分鐘的影片,標題為「19日叫車平臺發表觀摩會」。對象是交通部、縣市政府和計程車公會。現在,唐鳳一周兩天「遠距上班」,熟悉多項數位工具的他,利用有保密功能的線上合作平台,和虛擬實境眼鏡等工具來進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我周三周五在院外,主要是用來跟新朋友,在大家比較熟悉的場合,在他們的地方,進行傾聽和交流,這樣比較能夠吸收,也比較有時間反思」

雖然,有網友質疑資安或特權問題,不過在批踢踢上,也有網友支持,主張工作效率優先,給新政委空間。

行政院長 林全:「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遠距上班的規範,不過他是政務委員,他只要有任務,他可以在他的工作不受影響的情況下,利用遠距離電腦來傳輸他的想法或一些政策的指示,這部分我們還是認為可行的。」

院長公開支持,遠距上班也創下內閣首例,而新政委的表現,也將再次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