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延綿阿勒頗 歐盟要求敘俄停止轟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10月17日星期一,歐盟28國外交部長在盧森堡討論日益惡化的敘利亞局勢,強烈譴責敘利亞當局和俄羅斯對阿勒頗的轟炸,歐盟決定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強人道援助,加大制裁敘利亞當局等,來改善敘利亞的局勢。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莫蓋里尼 :「 我們現在優先要解決的是拯救阿勒頗, 救命,救人,是制止轟炸阿勒頗, 這是針對敘利亞當局和俄羅斯以其導致的人道災難。」

歐盟表示,根據調查的報告, 敘利亞當局和俄羅斯的行為可能犯下了戰爭罪。應該交由國際刑事法庭處理,尤其那些使用化學武器的責任人應受到審判 。歐盟還決定加快加大力度制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俄羅斯星期一下午單方宣布將於星期四上午實施8小時停火,以便人道援助能進入阿勒頗.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莫蓋里尼 :「這是一個積極的步驟,但是再說了,上次我們得到聯合國部門的評估,運送援助需要12個小時的時間。」

莫蓋里尼表示,歐盟將於星期二開始與敘利亞的鄰國如土耳其,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等開始討論敘利亞未來的政治局勢。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盧森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