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薰陶 讓更生人獲心靈洗淨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更生人林祐任 六年前假釋後,回到自己的家鄉南投,從事木雕藝術創作,年少走了彎路的他,感受到藝術薰陶帶給自己前所未有的洗淨與感動,從而創作出各式各樣生動的作品。

印章、時鐘、項鏈,每一件作品看起來都非常質樸、可愛,還散發出肖楠木淡淡的清香,善用木頭細膩紋理的特性,林佑任用慢工出細活的創作理念,賦予每件作品不同風格。

木雕藝術家 林祐任:「我覺得需要把自己的那種腳步盡量放慢一點,每一次設計一件作品,那個過程真的是不簡單,也滿累的,其實累不是要去刻,累是累在你腦袋裡面的思考,有時候晚上躺著,你整晚睡著就會看著天花板。 」

慈眉善目、平意近人的林祐任,很難想像他曾是一位更生人,在監獄的技能訓練中重拾熱愛的繪畫,也因為特別喜歡木頭的內斂與沉穩,二年前出獄回到家鄉,在友人啟蒙下,開始走入木雕創作之路。

木雕藝術家 林祐任:「剛進去的時候知道說,自己內心知道說,這一段服刑的時間可能要有一段長時間,就在那一段時間裡面,就開始一直往畫畫下去深入。」

把自己的人生比喻成瓶中水,走上木雕創作之路後,感受藝術薰陶帶給自己前所未有的洗淨與感動。

木雕藝術家 林祐任:「讓我也覺得我改變很多,藝術的薰陶會讓自己的心靈沈澱,沈澱之後就好像是乾淨了嘛,會體驗到很多不同的人生感,就會讓自己抓準一個方向」

林祐任希望更多的更生人都能夠樂觀對待自已,給自己一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不同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