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批評港澳辦 將處理「領導幹部」今日點擊(266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        提要 
中紀委批評港澳辦 將處理「領導幹部」
中央巡視組報告:港澳辦選人用人滿意度低
中紀委調查港澳辦 港澳工作系統反腐將開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週末的時候又去山裡了,去山裡玩去了。那已經到了深秋的季節,在非常靜的林子裡頭沒有風的時候,樹葉呢在你的視野中,在不同的角度,那葉子落下來沒有風的時候非常好看。自然走出來的那種曲線,完全體會出一種生命的美。那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如果在這種寂靜的林子裡面,環境中,你能夠聽到落葉的聲音,你能夠聽到落葉過程中生命的軌跡,你就能感受非常不同。在這種一片兩片的這種落葉過程中,偶然呢有那麼一點點小波動,然後你就看有眾多的葉子,嘩嘩嘩就下來了。眾多的葉子當下來的時候,就有了聲音,有了一種更大的動感。那這種聲音,跟我剛才說的一兩片葉子落下來的,那種生命之聲,非常有機的吻合在一起,但它又顯現在不同的氛圍和境界中。而這一切呢你就知道,天地人是混合為一體的,而不是單一的。

六中全會看來是板上釘釘子,習近平要拿這個港澳辦,利用港澳辦打擊張德江,順手砍了劉雲山,估計這是真的是這麼回事了。在我那看葉子落葉的時候,結果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紀委批港澳辦,將處理領導幹部。在這之前是什麼,財新網登出來的內容,被這個什麼中宣部控制的什麼,國家信息辦給它砍掉兩個月,吊銷它兩個月許可,這是針尖對麥芒我們看到的故事。中紀委星期五發表文章,批評港澳辦貫徹中央決策不力。還提到中央巡視組掌握了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中紀委將調查處裡。
 

中紀委批評港澳辦 將處理「領導幹部」

離六中全會召開10天,這是14日,你看都踩著點的,到哪天辦甚麼事,他都要弄好了。在成報連續打擊張德江的背景之下,轉向矛頭,去打擊劉雲山的時候,把他們倆兒綁在一塊的時候,中紀委在星期五下午,拿出了這樣的內容。而這個時候,習近平外訪到了南亞。巡視組組長寧延令說,7月4日到8月30日的巡視中,巡視組發現的問題,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有關決策不扎實,執行幹部提拔任用程序不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程度低,黨的建設薄弱,黨組理論中心學習不規範,基層黨組織換屆不及時,組織活動不健全。得死多少回了。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那發現問題不處理,貫徹中央八項精神不夠嚴格,有的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這打具體人了。

8月30日什麼日子?8月30日是香港成報拿出的第一篇文章,打擊梁振英、張曉明、中聯辦。所以當巡視組結束那一天,成報就拿出來幹了。這是明幹,完全就是明幹,對吧,這個非常清楚的。所以至於下面的,這個中宣部下面的人,或者港澳辦下面的人,根本不知道上面幹嘛呢,但是底下有人知招,反擊那麼一兩下的,那可以看得著,沒用的。所以你知道當看見這個消息的時候,誰在那兒紮芽花的,大公報、文匯報在反擊成報的過程中,當中紀委拿出這樣時間表的時候,我相信他們自己知道歇菜了,上當。他們的老闆,一定在罵張曉明,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敢情是王岐山整你,你能給我頂出來,我去罵成報。那關我什麼事啊,我就吃飯,你把我也給毀了。我跟你講肯定是這麼回事。

利益之人綁在一起的是利益,那利益是得到,同時呢防止被傷害,就這麼點事。巡視組講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已按照規定轉給中央紀委,和中央組織部有關方面處理。轉給中組部而且公開說了,那就完了,那叫有人要丟官了。在六中全會前拿出這樣的消息,擺明在六中全會港澳辦整個這一套系統,將成為被打擊的對象。那在這篇文章裡,緊接著就提到了成報的扮演的角色,叫亂港四人幫,這是我們知道的。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當時對BBC中文網講,要是成報沒有更高層的認可,我相信他們不夠膽砲轟中聯辦。那是沒錯的,對吧。

中聯辦王光亞背後是廖暉,那這廖暉的父親是這個廖承志,那是非常典型的中共黨的紅二代。廖承志本身的身分在中共高層當中,都是大家認可的,而且在港澳地區時間太長。那相對應再加上曾慶紅,再加上張德江,再加上原來整個這一套體系當中,他動的是整個體系囉。實際當習近平決定打他的時候,上面打的是曾慶紅,打的是廖暉,打的是整個這套系統。那成報呢就連續兩天,連續兩天配合中紀委,幹了這麼兩篇文章。中央巡視組報告,港澳辦選人用人滿意度低,中紀委調查。這是明確的把張德江當成靶子打。亮劍反腐這是習近平做的事。

而在16日的早晨,西環喉舌對中紀委熟視無睹,那他就把大公報、文匯報給拿出來了,對吧。 然後緊接著打擊誰?是下一個靶子,就是習近平在利用這件事情,打擊的第二個對象,就是劉雲山。對中紀委視若罔聞,熟視無睹。那也就是說劉雲山對王岐山直接挑戰,對中紀委直接挑戰。但是當它這麼報導的時候,它一個大的背景,2016年中紀委的六中全會,是習近平上來講話,習近平主持。習近平要求中紀委,2016年做什麼。他的潛台詞就是當你劉雲山,你掌控的整個中宣系統的話,去頂抗,去中紀委對立的話,那你就是跟習近平對立。
 

中央巡視組報告:港澳辦選人用人滿意度低

那這大家就明白六中全會的目的了。六中全會的目的就是,打擊現任的政治局常委的,江澤民、 曾慶紅代言人,對吧,劉雲山,這是大家公認的江澤民的人。而張德江在利用2014年的香港事件當中,跟曾慶紅,跟江澤民家族,跟這個劉雲山連為一體,加上中聯辦、港澳辦,加上這個梁振英,連為一體打擊習近平。所以這是你可以講說,習近平在報2014年的仇,可以這麼說。但是在我的眼睛裡,其實那都是表象。它根本的原因,在今天中共高層體制當中,依然是兩個核心。不幹掉江澤民,習近平的核心永遠沒戲,他只能把他幹掉他才有戲。但是江澤民的核心,貫穿了中共黨的,從上到下的整體體系。所以我才跟大家講,當習近平建立自己核心的過程中,在強調黨的核心的過程中,你就會發覺當他幹完了,黨就沒了,他沒有別的選擇的。

那這件事情就成為非常大的,非常明確的一件事情了。香港的端傳媒,在評價這件事情講,中紀委調查港澳辦,港澳工作系統反腐將要開始。文章的內容它主要是以成報的故事為準,然後它提到一個關鍵的時候,8月30日這個巡視組結束那天,成報頭版文章講,這次巡視報告涉及港澳辦的機關,具有一定新聞價值。但最奇怪的是由中聯辦主導的大公報、文匯報,以及新西環的商報,卻對巡視報告隻字不提。不論在網上或者在紙媒上,全都沒有任何消息,那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所以明確講,文匯、大公、商報、中聯辦、港澳辦,在當時對壘整個王岐山。
 

中紀委調查港澳辦 港澳工作系統反腐將開始

成報16日的評論文章講,政界最近廣傳中紀委派員到中聯辦調查,加上有多宗對中聯辦不利的消息,中聯辦是否受到調查,那將受到關注,這是蔡子強講的,中文大學的政治系的高級講師。所以在端傳媒,拿出了成報的關鍵兩個時間來證明。在成報拿出內容的時候,成報自己已經知道,它的最上層知道,是替這個中紀委辦事。而替中紀委辦事的這件事情,拿出的這個人要被打擊的,打擊的對象就是張德江、劉雲山。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我覺得,基本就是這麼一個概念了,非常完整的一個概念。那這種完整的概念,它從8月30日,應對了張德江的2014年的831的這個人大常委的決定。所以這個圈完全畫圓了,哪來哪去。所以六中全會,我們很可能看到是現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四分五裂,現任的政治局的常委本身的崩潰,那以劉雲山跟張德江為代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