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追樂陞案 國票案百億大盜楊瑞仁操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火線話題,帶您關心,檢調偵辦樂陞案有重大進展,追查出20年前,曾經因為「國票案」被判刑十三年的百億大盜楊瑞仁,涉嫌操盤炒作樂陞股票,而幕後主使,疑似為中國網路遊戲大亨王佶。今天凌晨 2 點,楊瑞仁在被移送後,以300萬元交保。

記者 vs. 動游負責人 謝啟耀:「150萬交保耶,是不是準備好錢了。認不認識楊瑞仁?」

動游負責人謝啟耀,對著鏡頭不發一語,樂陞昨天兵分七路,展開第二波大動作搜索,追查釐清樂陞、動游及百尺竿頭間的三角關係,還有綽號「安東尼楊」的幕後操盤手,楊瑞仁(現改名楊博智)共計10人。

記者 vs. 前國票營業員 楊瑞仁:「你跟樂陞到底甚麼關係啊?是負責跟金主牽線嗎?」

檢調追查發現,百尺竿頭的負責人,原先是黃文鴻,但宣布收購樂陞前一天,改成日本人?埜由昭,黃文鴻稱自己只是許金龍的人頭,許金龍本人則自爆,百尺竿頭背後出資者是動游公司,但實際操盤手並非謝啟耀,而是中國遊戲大亨、「世紀華通」的首席執行長王佶。

實際比對資料,動游公司 2013 年間以每股 79 元,共約 3.5 億元取得樂陞 450 萬股票,資金來源啟人疑竇,懷疑有中資介入。 尤其動游公司的登記地址,包括內湖與汐止,都跟百尺竿頭的登記地址完全相同,之間資金往來關係密不可分。

不只如此,案情追查下更發現,王佶透過一名綽號「安東尼」的男子,穿梭在樂陞案的各大金主之間,長期幕後操盤、神秘人物「安東尼」,就是曾涉及22年前,「國票案」的百億大盜楊瑞仁。

檢調懷疑,整起併購案根本是自導自演,指向王佶透過楊瑞仁,以及動游公司負責人謝啟耀、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佈局,藉此從中套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