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倉任金管會新主委 燙手山芋有哪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金管會新主委人事,今天行政院宣布,將由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接任,李瑞倉不僅曾是高雄市長陳菊的財經重臣、也是閣揆林全,在前政府時期的老部下。

時任高雄市政府主秘 李瑞倉 (2015.10):「他會形成高雄大樹一個很好的觀光景點。」

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去年還是高雄市長陳菊左右手,擔任市政府主秘,但現在,正處金融市場多事之秋之際,被宣布將要接手金管會,今天,李瑞倉對媒體表示,「替我加油,不要跟我說恭喜。」「長官交代的事,沒辦法說不」,言談間透露壓力。

李瑞倉是地政系背景出身,在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待了16年,在林全擔任財政部長時,李瑞倉被拔擢為政務次長,2011年開始進入高雄市政府,去年底出任高雄銀行董事長。金融經歷還不到一年,馬上就要面對,今年多個大案。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金管會現在不是只有「兆豐案」,還有「樂陞」的事情,也必須做一個處理,還有「TRF」等等這些問題,那李瑞倉,他曾經在財政部任職相當久的期間,他在銀行界,以及金融都有相關的專業跟認識。」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有這樣的人事變動)謝謝,謝謝。」

今天,高雄市副市長被問到人事問題時,並沒有多談,部分媒體聚焦,李瑞倉過去幫助處理國民黨黨產的背景。行政院透露,請總統任命後,李瑞倉一、兩天內就會上任,到時候,將會再次面對媒體,正式接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李涓榕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