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虎「卸妝」認罪 中紀委紀錄片有潛台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由中紀委和中共央視聯合製作的一部反腐專題片日前開播,周本順、李春城等落馬高官,面對鏡頭悔罪。這部8集系列專題,會一直播出到中共「六中全會」開幕,外媒關注,當局釋放何種信息。

中紀委宣傳部和央視合拍的記錄片,10月17號開播。第一集裡,三名落馬貪官出面悔罪。

周本順:「到最後自己成了貪官。」

白恩培:「就追求物質金錢。」

李春城:「我幹的這些事情,這算甚麼。」

這部記錄片共有8集,據稱採訪了22個省共40多個典型案例。片名叫做《永遠在路上》。

陳破空:「王岐山之前的名言叫『反腐永遠在路上』, 這個地方用『永遠在路上』,潛臺詞就是反腐並沒有劃上句號。我想還是要震懾政敵,如果說在『六中全會』、19大,人事重組和權力重組的過程中,如果繼續起阻礙作用的話,那這把反腐的利劍可能就會劈下來。」

大陸媒體報導,下週的中共六中全會,將制定黨內規矩,約束政治局及常委等高層官員。

而這部記錄片,就以落馬高官作主角。第一集的片尾,還首次曝光了郭伯雄、徐才厚、蘇榮落馬後的形象。高官低頭悔罪,在六中全會開幕前連播8天,讓反腐話題持續發酵。

唐靖遠:「從這個片子對眾多大老虎集中展示,輿論轟炸的手法來看,已經有營造『貪腐集團』的意味。那麼他一旦推出貪腐集團的概念,必然會涉及到這個集團的總頭領是誰?六中全會要的就是問責,這麼多老虎都是誰提拔重用的?自然會追到江澤民曾慶紅等人身上去。永遠在路上,體現的也是反腐不會收兵,是這麼一個含義。」

中紀委專題片,吸引多家外媒關注。不過有微信網友說,「如果反腐永遠在路上,證明腐敗一直在臺上,如果根治了腐敗,何需永遠反腐?」

羅宇:「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的穩妥的民主化,有了老百姓的監督,有了新聞界的監督,誰還敢腐?」

記錄片還首次曝光了,關押中共高官的「秦城監獄」內部。香港媒體今年6月報導,目前至少有591名副省部級以上官員在這裡服刑。秦城監獄已擴建一次,不過758間囚房很快填滿,現在只剩下92間空房。不過2014年傳出,北京還準備繼續擴建。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