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辦黑泥季 感念濁水溪孕育農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濁水溪的下游流入彰化溪州,沖積帶來肥沃的黑泥土和灌溉,孕育了溪州豐富的農產和優良作物。溪州鄉公所10月21日起,舉辦黑泥季活動,描述農村的景象,來感念濁水溪這條母親河。

小朋友:「好好玩,多Happy。」

小朋友在黑泥上堆土、做藝術雕塑,腳上、身體都沾上了黑泥巴,還玩的不亦樂乎,溪州黑泥藝術季要讓小朋友知道,感恩濁水溪對彰化溪州農田灌溉和作物收成的重要。

彰化南洲國小校長 林銘科:「這樣的體驗對他們來講,親手去做去接觸,對這個土地有更深的感情,那也從藝術當中去學習到黑泥的一個創作。」

經過一段時間小朋友與藝術家共同捏土泥塑,完成了一位婦女懷孕臥在濁水溪上的雛型,象徵農作物繁榮。

藝術家 林怡慧:「我們這次做了一個有點像是,有點懷孕的婦女這樣子,躺在一個河流上,帶領濁水溪的居民,這附近的居民溪州讓這邊的植物、農作物都可以繁榮。」

彰化縣溪洲鄉長 黃盛祿:「這些鐵雕還有藝術家的作品,象徵著我們溪州的農村的景象,還有象徵我們溪州這些在地農民的精神。」

濁水溪黑泥是溪州發展最重要的一部分,今年請來小朋友與藝術家共同創作主場地黑泥藝術裝置,藉這個活動要讓小朋友了解溪州農鄉發展的根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