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農業旅遊!雲林整合在地資源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雲林作為農業大縣,去年農產值達729億,是全國第一。現在有農業發展協會,特別將農業結合旅遊,規劃十條具在地人文特色的旅遊路線,一方面提升農業發展,另一方面則是將雲林之美行銷國際。

金湖貝殼小狗,古坑咖啡豆吊飾,還有口湖的烏魚子,集結雲林最具地方特色的農產品,串聯成一條一條的旅遊路線。

雲林縣副縣長 張皇珍:「能夠來協助讓我們的農產品更加持,同時我們的在農民收入部分,能夠穩定,而且能夠增加。」

雲林作為農業大縣,104年產值高達729億,但要克服靠天吃飯的侷限,發展觀光,勢在必行,現在,雲林休閒農業區,將農業特色結合旅遊,推出十個深度旅遊路線。

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專案經理 蔡云姍:「導入一個旅遊的概念,就是遊客直接走到產地來,他可以看到你生產的過程,他可以看到原來這是安全的,我們創造的是一個在地直銷的機會。」

以黃金廊道為軸,先到花田拍照,再到生態農園摘番茄,烤完地瓜,還要親手做蛤貝工藝,最後在玫瑰番茄園享用大餐。

或者來個深度之旅,從口湖出發,親自烤烏魚子,參觀生態養殖過程後,再到臨海蚵田走走,體驗剝蚵的過程,最後帶回伴手禮。

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專案經理 蔡云姍:「讓他們體驗到說,人跟土地之間的親近,是由這個開始的,而且很多食材是由土地,耕種,開始的。」

雲林要用最在地的人文風情,留住旅客腳步。 並積極參加國外旅展,也將雲林之美,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詹詠茹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