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參展陸方竟拆官銜 原民會退展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原民會率領台灣10家原住民文創業者,前往中國杭州參加文創展,不料陸方居然以原民會的官銜不能出現在會場,強行拆除展版上的官銜。引發原民會抗議。原本展場上台灣區的展版上,「原住民族委員會」字樣,遭大陸主辦方拆除,剩下一片空白的版子。原民會向陸方抗議,遞交抗議信,並退出展覽。原民會表示,前兩年也曾以官方名義參加中國的活動,但並沒有遭到刁難。這次官銜被拆除實在太不合理,因此在今天(20)退展抗議。

------(新增陸委會回應 )

陸委會支持原民會代表退出杭州文博會

針對我原住民族委員會參加「第十屆2016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遭到陸方要求不能使用政府機關全銜並強行拆除乙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達遺憾並支持原民會代表退出展覽以示抗議的決定。

陸委會強調,政府一向秉持對等尊嚴之原則,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相關交流活動應有助於促進兩岸人民彼此的瞭解及良性的互動,我們希望陸方也能採相互尊重的態度,不應將政治考量帶入交流活動,造成兩岸關係的困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