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連5天紫爆!環團不滿中電北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地區連日來天空灰濛濛,今天16個空品監測站有7站紫爆、3站亮起紅燈。台中火力發電廠供電量約為全國的20-25%,環團不滿中電北送,今天上午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抗議,強調全台用電不能犧牲中部人健康,要求管制工業大戶用電。

拒絕中部霾害,環保團體手拿空品監測器,在台中今天上午時刻PM2.5濃度就已經破百。

環團代表:「105、104已經破百了,現在的指數已經破百了(這是不是危險等級)已經是了,70就是危險等級了,現在已經超過超標了 。」

台中市環保局空品噪音管制科科長 陳忠義:「海馬颱風的環流影響,接連影響到台灣在中部地區因為屬於中央山脈的背風面,容易也會產生一個下沉氣流,造成台中我們中部地區的擴散條件極為不佳,容易造成我們空汙紫爆的情形。」

空氣品質差,台中火力發電廠卻因為連日高溫供電警戒不能降載,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緩頰,希望市民能加強自行防範,但狂遭網友洗版,環團更不滿,認為中電北送,根本是犧牲中部人的健康。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現在是已經入秋是空汙的季節,我們還要中電北送然後把燃煤的汙染,各種工業的汙染留在台中這邊蓄積不散的話我想這對中部人的健康是非常不公平的,我們要求是從工業大戶來著手,而不是拿小老百姓來開刀。」

台中市環保局空品噪音管制科科長 陳忠義:「配合我們許可的管制規定,台電這邊也配合我們一部機組的歲修,也等同降載5.5萬瓩將近百分之十的排放量。」

環團要求,工業用電大戶列為優先減供電力對象,強調不能犧牲民眾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