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粄條捲土重來 再戰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今年屏東萬巒鄉豬腳文化節10月29號將再次重返金氏世界紀錄舞台,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粄條,整合去年失敗的教訓,重新再出發,除了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還有道地的在地美食。

萬巒鄉挑戰最長粄條金氏世界紀錄去年只拉到210公尺,沒有打破金氏紀錄的548.7公尺,今年捲土重來,再度挑戰。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今年捲粄條重來,那這個鄉長我看他信心十足的創造這個國際粄條的一個金氏世界紀錄。我想鄉公所非常有信心,那我們對於整個粄條文化節這樣一個活動,由萬巒鄉打頭陣。」

鄉公所整合過去的失敗記錄從人員和路線,再次調整步伐,整裝上陣。

萬巒鄉公所建設課課長 張世東:「整個路線都是一直線的,那從整個機器整個把粄條製做出來之後,由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把他個都拉出來。這部分的話,我相信這樣子我們的安排,對破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最長的粄條,這部分應該有相當成功的把握。」

粄條業者 李洽份:「希望我們全國的朋友,大家共同10月29號來萬巒參與。」

來到萬巒除了粄條,當地的豬腳也是代代相傳的美食,獨家配方不容錯過。

萬巒豬腳業者 張志禮:「我們的醬油都經過煮製過,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就是說,我們的醬油大概是用四種醬油下去調味過。」

紅蔥頭用豬油爆香,加上幾片瘦肉、韭菜,香氣四溢的粄條,加上豬腳,不只展現萬巒美食,同時也傳達客家堅持打拼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