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6.6地震 四萬戶停電須防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日本本州中部鳥取縣,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點07分,也就是台灣時間下午1點07分,發生規模6.6的淺層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傳出有民宅倒塌,鳥取縣至少10人受傷,四萬戶停電,所幸沒有傳出重大傷亡。山陽新幹線一度因為停電而暫停行駛。日本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也在下午緊急成立對策小組。專家警告,不排除,還會有相當規模的餘震發生。

日本電視台: 「當地從地震發生之後,到下午四點,共發生了33次震度1級以上地震,搖晃不斷持續。根據氣象廳,一週內可能會再發生相同規模地震,尤其是這兩三天,氣象廳已發出強烈警告。」鳥取縣中部的北榮町、倉吉市、湯梨濱強烈搖晃。地震發生後,當地已出現規模5的餘震。鄰近縣的三座核電廠也都沒有發現異常。不過專家警告,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相當規模的餘震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