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過後煙硝未散 川普希拉蕊續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雖然美國總統大選3場電視辯論已經落幕,但是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唇槍舌戰依然持續進行。昨晚兩人再度同台,互相調侃挖苦的幽默言論帶來不少笑聲。而川普「有條件」同意選舉結果的發言,又掀起了軒然大波。

這場四年一度的慈善晚會,即使希拉蕊和川普中間,隔著美國樞機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仍無損於兩個人互相嘲弄對方的功力。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川普希望我在昨晚辯論前,先進行藥物檢驗,聽著,我必須告訴你,我感到,極度被奉承,因為川普認為我用了一些興奮劑,是的,我有,叫做『充分準備』。」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Donald Trump):「辯論提供候選人一個機會,去認識其他候選人團隊,很好的團隊,我知道希拉蕊見了我的競選高層,而我見到了很努力為她助選的一群人,他們在那裡,(一一指出美國媒體)。」

另外,關於第三場辯論會上,川普對於是否接受選舉結果,回了一句到時候再看。這番言論震驚了許多人,也招來批評聲浪。沒想到,事發後一天,川普在俄亥俄州出席造勢活動再補上一槍。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將會完全接受這偉大而且歷史性的總統選舉結果,如果我贏。」

川普事後又補充,他接受的是一個清白的選舉結果,如果有任何疑慮他將保留提出質疑的權利;儘管目前民調、與辯論表現都居於下風,但川普的言論再次掀起話題,更占據各大媒體頭版版面。而這場政治口水戰的煙硝味,恐怕要持續到總統大選結束才有可能消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