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提週休二例 民黨提出異議進入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10月初在朝野立委推擠中審查完畢送出委員會,不過藍營不承認會議有效,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出面處理,另一方面,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提出的「週休二例」,今天(21日)排定在立院審理,民進黨團最後提出異議,把這個案子拉下協商,沒有處理。

立法院長 蘇嘉全:「現有民進黨黨團提出異議,我們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8條第二項規定,本案做如下決議,交黨團進行協商。」

立法院院會審查國民黨版的《勞基法第36條修正案》,也就是「週休二例」,因為民進黨提出異議,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

根據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提出的版本,相較於每7天有一例一休,1天為例假日,1天為休假日,吳志揚的版本是每週會有2天的例假日,這2天例假日,無法協商勞工出勤,除非有突發才能請勞工出勤,此外以加班費而言,一例一休的例假出勤要加發一日工資,休息日給加班費,但二例,不只要給工資,還要給補假。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們不要在這所謂的,『例跟休』的文字去做文章,因為很重要的是週休二日,過去國民黨沒有辦法做到週休二日,民進黨有辦法做到週休二日,這才是最重要,國民黨現在用「『例跟休』在作文章,我覺得根本於事無補。」

國民黨立委 吳志揚:「我的案子是最先提出的,我很單純那時候根本蔡英文都還沒有就職,我看大家都希望落實二日,我就把一加個一橫就是二啊,就是這麼簡單啊,根本沒有要跟誰鬥爭啊,這也是蔡英文自己的政見,怎麼知道她落實到一半,一下就不敢落實了。」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從國民黨的角度來說,我們認為它(指一例一休)根本沒有出委員會,還在爭議中,所以我們不承認當天的會議是有效,今天我們仍然秉持這樣一個立場,要求院方必須要出面處理。」

國民黨想逼民進黨表態,民進黨團希望讓「週休二例」及「一例一休」等案子,一同併案審查,雙邊的角力戰還有得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