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南瓜比雕刻 「川普希拉蕊」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西方的萬聖節即將到來,南瓜雕刻是不可少的慶祝方式之一。在美國就有一個高難度的水下南瓜雕刻比賽,但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是以總統競選為主題的作品獲勝,即使在水下,也淹不熄川普對決希拉蕊的話題。

在幽靜的海底中,穿戴好潛水裝備的參賽者正努力的對抗浮力,雕刻萬聖節的南瓜,不時還有好奇的小魚前來湊熱鬧。

最近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水下南瓜雕刻比賽,參賽者必須在30英尺深的海底中克服浮力的困擾,雕刻慶祝萬聖節用的南瓜。

這次比賽獲勝的是一對母女的作品《無法決定的投票人》,以俏皮幽默的手法呼應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

她們為南瓜裝上巨大突出的眼球,向外伸出的雙手,並插上一支螺絲起子。上面立著「我們遭遇困境」(We are screwed)的牌子,南瓜兩側則分別放上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的橡皮頭像,充滿風趣又能呼應時事,獲得評審青睞。

無獨有偶,在菲律賓也出現了為慶祝萬聖節而製作的總統杜特蒂面具。製作面具的是一名大學美術教授,有長達五年的經驗。

大學美術教授 譚約翰(John Tan):

「如果你認同總統,你可以來,戴著他的面具,因為他是你的英雄,如果你反對他,你一樣也可以戴著他的面具,因為你是在做出一種聲明。」

杜特蒂面具目前在社群媒體上是最暢銷的商品,已賣出四百多件。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