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聯發科與鴻海合作 搶攻無線充電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有消息指出,聯發科正與鴻海集團合作,推出無線充電試點計畫,搶攻無線充電市場商機。雙方將如何分工?以及期待達到多大的效益?帶您瞭解。

外界普遍預測,明年推出的iPhone 8,將導入無線充電,有消息指出,鴻海以及聯發科,強強聯手,將合力搶攻無線充電市場商機。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5.6.12):「功耗是一個最重要的,你不需要說用了每天都要充電。設計上這是一個,很多技術的創新在裡頭」

台灣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蔡宜秀:「鴻海的話,有水平跟垂直整合的效應在,聯發科他則是在晶片上面,有它一定的優勢在,所以兩家業者的合作,其實是從最底層的晶片,到最上層的device(設備),還有無論是這種消費性的電子產品,或者是無線充電這樣的solution(解決方案)的話,都是相對會是ready(準備好的)」

鴻海與聯發科傳出合作無線充電試點計畫,由聯發科旗下立錡提供晶片,而鴻海旗下鴻騰精密提供試點場所,試點方式,將導入鴻騰昆山廠,讓四萬名員工試用充電站,未來聯發科提供晶片,鴻海負責生產,雙方合作,共享商機。

台灣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蔡宜秀:「會更快的出現,所謂的這種產品價格的甜蜜點,他們的這個幫助下面,推出來的產品價格,應該會更快的,是能夠讓消費者願意去採購的動作。」

先前包括三星、蘋果、IKEA、星巴克等知名品牌,都支持無線充電,但目前仍缺乏,廣泛的無線充電地點,分析師認為倘若無線充電開始普及,有望帶動,智慧型手機以及穿戴式裝置市場商機,以及後續物聯網應用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