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千禧世代缺乏投票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2 日訊】在這次的美國總統選舉中,年齡介於18歲到35歲的年輕族群,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不過,有多項調查顯示,美國年輕人,對於這次選舉的參與度,並不高。

「失望、沮喪、擔心、改變」,是美國年輕人對於這次總統大選的心情。尤其是符合選民資格的「千禧世代」,介於18歲到35歲的青年投票者,在這次選舉中,他們似乎失去了投票動力。

記者VS.美國千禧世代選民:「你有想要參與11月大麻合法化的投票嗎?」「有,我有計畫要去。」 「那你會想去總統選舉的投票嗎?」「這實在是個 難題。」「所以你會去大麻合法化投票不會去總統選舉投票對嗎?」學生:「是的。」

根據《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最近的兩份全美民調顯示,青年選民對兩位候選人都沒有好感,49% 的年青人不喜歡希拉蕊,不喜歡川普的更高達72%,要在兩人之中選出一人,讓他們感到無奈。千禧世代的美國人,經歷過背學貸和恐怖攻擊,他們希望選出一位能使國家變得更好的總統。但是對於2016年的總統大選辯論,他們看不到兩位候選人著重在政策和實質內容的交鋒,而是拼命在互相挖苦對方。

美國千禧世代選民:「我知道這是一場辯論會,但今年的問題是,總統候選人互說彼此的不對,和誰犯最多的錯。」

美國千禧世代選民:「他們沒有談論到我所期待的政策,如果要我選擇投給誰,我會選擇對這個國家有幫助的人。」

美國媒體報導,千禧世代的美國人口,已經超過7500萬人,在1億9100萬選民總數中佔了39%。已經超越嬰兒潮世代,成為美國人口組成中,占比最大的年齡群體,他們的選擇,對候選人的當選非常關鍵,但是能否獲得千禧代的選票,就要看候選人自身的努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