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大規模 臺北紡織展聚焦智慧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台北紡織展,本週登場,今年有來自全球376家廠商參展,規模創歷年新高,尤其智慧型紡織品是展覽一大亮點,國外機構估計,智慧型布料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到29億美元。

產品介紹人員:「薄膜放在我們需要偵測的地方,可以放在心臟的位置。」

仔細聆聽產品人員的介紹,總統蔡英文出席紡織展,到各大展位參觀,還動手拉拉衣服,感受材質的不同,產業界大老,包括遠東集團徐旭東、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都陪同參觀。

總統 蔡英文:「吸濕排汗、抗菌消臭、污染阻絕的新功能的產品,重新定義了布料的價值。我們把一個原本是夕陽的產業,轉型成為一個前瞻性的產業」

台灣紡織業轉型,朝向機能紡織領域,今年台北紡織展,共有10國376家廠商參展,超過800個展位規模創下歷年新高。各家廠商展示最新產品,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秀出總統蔡英文照片,開心介紹,總統身上穿的衣服,就是自家子公司製作的。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這個是禦寒很薄,但是它那個有禦寒的功能,剛才我問她,她說穿起來非常舒服。我們台灣的紡織業,是跟一般有點區隔,因為我們大部分,走進高科技功能性。」

今年展覽亮點之一,就是智慧衣,國外公司預測,全球智慧衣出貨量在2021年將超過2500萬件,而智慧型布料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到29億美元,市場正在快速成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現在穿得很好,但是你這個(衣服)是不是智慧,如果不是智慧(衣),所以你現在想,你還沒有開始,多少人沒有開始。新的突破,但是這個突破,容不容易呢,也不太容易,它這個因為是要跟,從上中下游一定要連起來。」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在歐美消費者型態,有故障他會退貨,責任歸屬是要屬電子還是屬我們成衣呢,還沒釐清,所以我們還沒推(智慧衣),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上市。」

產業大老們都看好,紡織業未來景氣,台北紡織展吸引Nike、Under Armour、The North Face、等國際買主來台參與,預計今年採購商機,將超過新台幣20億元,超越去年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