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環太平洋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彰化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第四屆國際環太平洋盃慢速壘球錦標賽,22日,在台灣彰化縣大肚溪棒壘球場,正式開打,來自美國、日本、台灣及中國,共16支隊伍,成員年紀平均超過51歲,還有超過80歲的美國球員,特地來台,以球會友。

伴隨歡呼聲進場,第四屆國際環太平洋盃慢速壘球錦標賽,22日,在台灣彰化縣大肚溪棒壘球場,正式開打,來自美國、日本、台灣及中國,共16支隊伍,以球會友。

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秘書長 徐熊良:「日本來了2隊,那美國也來了2隊,中國大陸來1隊,蘭州隊。那我們國內有11隊,總共16隊參加這一次比賽。辦這個變成說,環太平洋的話,我們對我們的這個國際的交流,也有很大的幫助。」

日本領隊 松本昭二:「台灣非常熱情。我特別要強調,非常喜歡台灣,我已經來台灣40幾次了,就是喜歡台灣。」

台灣彰化知名糕餅隊領隊 王世忠:「球隊也相當的熱情,天氣也相當的好,讓我們在這邊打球,倍覺快樂,感覺到非常的這個溫馨。」

環太平洋盃慢速壘球錦標賽,2013年在北京發起,目前共有4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台灣及美國。以積極推展體育全民運動,提昇國際體育交流,厚植國家運動競爭力為宗旨,比賽成員年紀平均超過51歲,今年美國隊由19個地區組成2支球隊,其中年紀還有超過80歲的成員,前來參賽。

美國白隊隊員(81歲) Dale Myers:「我從1975年就開始打慢速壘球,像這一類的軟式壘球,到現在我仍在玩,一個禮拜打4次。」

美國紅隊隊員(70歲) ED Schell:「去年我在拉斯維加斯比賽的時候,也遇到很多台灣球隊,非常非常的好球員,非常非常的友善,我很高興可以來到台灣比賽。」

美國白隊隊員 Jerry Scanlan:「我代表美國到台灣來,跟這些選手在一起,其實我認識他們已經2到3年了,再度一起打球,能代表美國參賽是我的榮幸。」

以球會友,也為國家建立外交情誼,這位美國白隊選手,曾代表美國參加世界盃及國際性賽事,難得來到台灣,心情非常雀躍,而台灣隊在去年美國舉辦的比賽中,獲得好評,領隊的正是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王世忠,今年,他也率領團隊,參加比賽,陣容堅強,成員都有深厚基本功。

彰化知名糕餅隊領隊 王世忠:「以前都是年輕小夥子,都有一個棒球的底子,那後來他們年紀漸長,棒球不適合他們了,所以他們都,這個叫做改來打這個慢速壘球,所以我們也覺得說,這是一種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讓這些人,從一直年輕的時候,一直打到現在還在打。」

王世忠曾舉辦各種賽事,擔任裁判,在彰化組織慢速壘球隊,成立27年時,榮獲體育推手銀質獎,不僅帶動當地運動風氣,也對國民外交做出貢獻。而近年來,壘球技術發展迅速,為了推廣普及到各個年齡層,於是發展出「慢速壘球」,基本精神就是要讓每位球員,都能享受打得到球的樂趣。

美國領隊 Terry Hennessy:「這一個球賽的氣氛非常親近,非常的好,所以我非常期待有機會可以再到台灣,能夠像這樣一起比賽。」

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秘書長 徐熊良:「能夠來運動的表示身體都很好,那這個比賽現在第四屆了,我們希望能夠以後第五屆、以後第十屆、二十屆,一直辦下去。」

儘管年紀半百,來自各國愛好慢速壘球的成員,在運動中找到生活樂趣,享受熱血奔放的活力,與運動家毅力堅強的精神,更期待下次的比賽到來。

採訪撰稿:詹詠茹 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