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赤殼美人腿 秋季品嚐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秋天是新北市三芝茭白筍豐收的季節,今年茭白筍推廣活動,在三芝旅客中心熱鬧開幕,超過100個市集攤位與藝文活動,並結合公益,邀民眾摘採茭白筍,每拔一斤就送一斤給弱勢族群,美食節目主持人林彥君,也親自挑戰。

美食節目主持人 林彥君 VS. 茭白筍田主人 江先生:「這一叢裡面有嗎,這一個,這個嗎,那這樣我要採囉。」

比人還要高的茭白筍農田,在新北市茭白筍推廣活動下,開放民眾摘採,也是半個三芝人的美食節目主持人151林彥君,勇於嘗鮮的個性,不一會兒功夫,已經能抓到拔茭白筍的訣竅。

美食節目主持人 林彥君:「非常的有意義,而且你自己也可以體驗農村生活,我覺得這個對小孩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讓他們可以知道,吃東西是要懂得感恩,不可以亂浪費的。」

茭白筍田主人 江先生:「這個就是快要生了,快要成苞了,看起來比較大肚的形狀。這個就是紅殼。」

剛從土裡拔起來的茭白筍,仔細一看,外殼帶點紅褐色,這是三芝茭白筍的特點,赤殼種茭白筍,屬於秋作單收品種,每年4到5月開始種植,9月到10月初秋季收割,1年只有一收,因處火山灰地形,加上引用陽明山流下的活水,三芝茭白筍纖維成長較細緻,口感肉多味美,甜度可達6度。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 李玟:「過去這5年來一直強調一點,就是產地,這個產地直銷,吃當季,吃當地。在10月11月,就歡迎大家想到這個時候,就會來三芝,來享用茭白筍。」

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這個是全國最好的茭白筍,就在我們三芝,因為它用的是,大屯山跟陽明山,水梯田的泉水來種,那尤其氣候,早晚的氣候變化很大,讓我們的茭白筍在這裡的生長,說實在是,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連續舉辦10年的三芝茭白筍活動,今年更結合公益,邀民眾摘採茭白筍,每拔一斤就送一斤給弱勢族群,還有藝文活動及超過100個特色攤位,要讓民眾體驗三芝茭白筍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