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五峰甜柿 又能體驗原住民狩獵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每年10月份是柿子的產季,為促銷甜柿,新竹縣五峰鄉順著露營及慢活風潮,結合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讓民眾在品嚐新鮮水果時,對原住民文化也有更深的認識。

民眾:「會彈到哦!彈到哦!」

校長示範陷阱的驚人威力,小朋友們趕緊向後退避。獵人學校帶領認識動物的習性到陷阱的架設,示範中觸動陷阱的力道強勁,讓小朋友們驚呼連連。

獵人學校校長 張傳枝:「過去我們泰雅族是狩獵文化,我們也把這個體驗也放在這個場合裡面,也是讓大家瞭解到過去泰雅族過去的一個生存的方式,內容裡面我們除了設置了各種不同的陷阱之外,我們還體驗射弓的一個方式。」

記者 VS. 小朋友:「(有沒有印象比較深刻的東西) 射箭!」

體驗學生家長 張先生:「張學良故居吧!因為我本身是新竹人,可是我都沒有來過,有解說員解說,瞭解認識這個地方,然後小朋友也可以多參加些活動,覺得很好。」

隨著露營及慢活風潮的興起,引發民眾對原住民山上生活的好奇與嚮往,而族人也從祖先的智慧中找到文化傳承的新方向。

獵人學校執行長 郭文標:「泰雅族的傳統文化、歌謠文化、編織文化等等,就是留給子孫以後當飯吃用的。把年輕人(族人)帶回來,我想說這個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我們也開始在做這件事情,尤其剛剛看到有些教官開始回來了,這是值得我們有信心,而且希望說我們各位熱愛我們這塊土地的朋友們,能夠支持我們。」

民眾:「五峰鄉的柿子甜不甜!甜!」

10月中旬起正是甜柿的採收期,飽滿紅潤的甜柿令人十指大動。

五峰鄉公所農經課長 彭亮墨:「一月份的雪害,跟我們前幾個月的風災,我們受到上天的眷戀,我們比較沒有受到傷害,這次的這個甜柿的甜度比平常還要再高。」

五峰甜柿產期在11月上旬會到達高峰,想要品嚐新鮮甜柿,同時體驗英勇的原住民狩獵文化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