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機展」開幕 智慧農業成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連續舉辦11年的「全國農機展」本週(10/22)在雲林虎尾盛大開幕,全國農機展已經成為一場農業界的盛會,每年吸引不少國際廠商參展,而今年的一大亮點就是智慧農業機械,預估今年觀賞人次將突破40萬,並且創造6億元商機。

多旋翼無人機升起,開始執行噴灑任務。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將無人機研發成自動噴藥的農用機,一年的研發成果,在今年的全國農機展亮眼展出。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教授 鄒杰烔:「比傳統人工噴灑,大概快了差不多40倍的速度,速度快而且可以避免我們在噴灑的這個時候,吸入農藥的這些危險。」

雲林縣長李進勇,陪同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參觀第11屆全國農機展。李進勇表示,今年除了將締造6億元商機,智慧農業的發展是新亮點。

雲林縣長 李進勇:「農機展跟學術研究結合,我們舉辦第一屆的台灣智慧機械農業的一個研討會。我們強調,這個農機展是以農為尊、以農為本,這樣子一個精神。」

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剛剛跟印度簽了MOU(合作備忘錄),他們的代表告訴我們,他們很需要農機,所以我們要趕快把好的農機,台灣強項,小型的農機是有競爭力的。」

今年農機展有超過1千個展位,除了大型農機具的展示,也有穿戴式外骨骼服裝,減緩經常高舉手臂造成的傷害,還有裝設排風扇的涼感衣等輔助機具,不斷更新突破的農機展,展現最新趨勢與台灣農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