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連報到 墾丁沙灘縮小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入夏以來,接連4個颱風侵襲南台灣,導致墾丁美麗的沙灘也被破壞,沙灘的沙子被颱風帶走,面積縮小了三分之一。

已經10月底了,南台灣天氣還是很熱,墾丁海邊依舊聚集不少遊客,但不少人都發現到了,這沙灘怎麼好像變小了。

記者VS.水上活動業者:「(生意上有影響到嗎?)目前是沒有,但若是長久下去海沙就沒了。」

和夏天的沙灘比一比,當時沙灘面積很寬,距離岸邊還有80公尺遠,但現在卻只剩下50公尺,足足消失了30公尺,沙子到哪去了?

聲音來源:墾管處副處長 李登志:「每一次颱風來的時候,環流會把我們國家公園裏面,所有的沙灘包括南灣、大灣、白沙等,會把沙子帶走。」

原來是連接4個颱風報到,破壞了美麗的沙灘,這間靠海邊的飯店,原本在沙灘底下埋了大批的太空包當地基,現在也全都裸露出來,還出現2公尺以上的高低落差,業者趕緊拉起封鎖線,以免遊客下去發生危險。

墾丁飯店業者:「我們目前的落差大概在2公尺,我們現在透過養灘,把沙整平到45度。沙灘距離我們的客房這邊還有30、40公尺,所以不會影響到客房。」

即使颱風已經過去了,但墾丁海岸邊還是有不少設施損害,還來不及修復,都只能暫時關閉,禁止進入。不過,民眾也不用太擔心,墾管處表示,沙子會隨著東北季風,再被海浪推回到岸上,只是需要時間讓它休養生息,而這也是大自然的一種自我修復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